工银瑞信物流产业股票净值下跌1.5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1日讯 工银瑞信物流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物流产业股票,代码00171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95元,累计净值为1.495元。

  工银瑞信物流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3-01,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运输指数*8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50%,今年以来收益30.91%,近一月收益-2.42%,近一年收益39.46%,近三年收益36.9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92/65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33/80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2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1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9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宇帆,自2016年03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50%。

  杜洋,自2019年05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5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上汽集团(持仓比例8.84% )、顺丰控股(持仓比例5.36%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88%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4.85%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33%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19%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64% )、福耀玻璃(持仓比例3.64% )、长城汽车(持仓比例3.58% )、克来机电(持仓比例3.5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8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上汽集团(持仓比例7.39% )、克来机电(持仓比例6.03%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6.01% )、南方航空(持仓比例4.71%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30% )、上海机场(持仓比例4.14% )、正邦科技(持仓比例4.06% )、东方航空(持仓比例3.85% )、深圳机场(持仓比例3.06%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2.8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4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季度市场表现较弱,在1季度大幅上涨之后,2季度出现回调,各宽基指数普遍回落,风格角度观察,成长、周期风格跌幅较大,消费、金融风格表现较好。宏观方面,1季度经济好于预期,但2季度开始经济再次进入回落状态,除地产产业链仍保持较高景气度外,其余各领域,如制造业投资、消费、出口等,均出现明显回落,从高频数据观察,发电量、水泥产销增速、煤炭消耗量、挖掘机销量等数据显示,经济比1季度也有明显回落。同时,中美贸易战再起波澜,5月双方谈判出现反复,6月末两国元首见面后宣布重启谈判,过程的起伏对市场风险偏好影响极大。组合运作方面,考虑到汽车作为早周期行业,景气已经处于底部位置,二季度加大了对汽车行业的配置。同时延续了一季度的配置思路,继续在先进制造相关的公司中寻找具有竞争优势的标的作为组合核心配置,力争获取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1.4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7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19年3季度,宏观经济回落的概率较大,但是斜率可控,经济仍有一定韧性。细分领域来看,地产投资仍是最大支撑,上半年新开工保持快速增长,对于下半年的地产建安投资有较强领先意义;基建投资企稳回升,尤其是去年下半年基数较低,基建增速有望在低基数下出现回升;制造业投资面临一定压力,不过目前已经处于比较低的水平,继续拖累经济的可能性也不大。消费比较稳健,随着汽车产销情况好转,预计消费也会有一定韧性。出口面临一定压力,叠加了发达国家经济下行和美国对我国出口关税生效的影响。通胀方面,只有食品价格受猪肉价格上涨,有一定压力,非食品上涨乏力,整体通胀压力不大。流动性依然保持宽松状态,无风险利率下行,信用分层现象随着央行系列政策的落地,有望得到缓解。整体上来看,宏观、通胀、流动性、政策等方面因素对权益市场仍偏正面,尤其是流动性和政策,有望带来结构性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