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量化股票净值下跌1.5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1日讯 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量化股票,代码36000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36元,累计净值为3.2698元。

  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4-08-27,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8.39%,今年以来收益30.54%,近一月收益-1.37%,近一年收益27.14%,近三年收益-13.1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28/65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9/80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9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9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44%。(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光大保德信量化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21.54亿元。

  基金经理为翟云飞,自2016年12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65%。

  盛松,自2017年0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86%。

  金昉毅,自2019年05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4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43% )、五粮液(持仓比例4.40%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37%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3.36%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17%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3.09%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02% )、绿地控股(持仓比例2.94%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2.92%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2.8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5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交通银行(持仓比例3.86%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80%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54%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43%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3.29%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27%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22%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08%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01%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2.9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4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度,市场一改2018年度的颓势,从年初就开始上涨,尽管在二季度由于贸易战升温的扰动导致了市场的回调,但上半年总体上指数一直在半年线上方运行,股票市场的赚钱效应初显。最终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从市场结构来看同时期的中证500指数上涨达18.77%。大盘蓝筹股相对中小盘成长股表现更佳。本基金采用的量化投资策略主要选择在沪深300指数的成分股中寻找流动性佳、盈利能力强且估值低的股票,上半年度该策略表现较好,本基金以半年度27.30%的收益率战胜了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3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经济在2019年上半年仍然延续了回落的态势,但我们也注意到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将及时预调微调的论述,这说明政策上还有空间和余地。而上半年最大的变化是将资本市场以及直接融资提到了更高的层面,包括科创板的成立等改革措施预计仍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旋律。上半年的社会融资总额增速已经扭转了下行趋势,这显示融资环境有了一定的改善。而股票市场对于这些改革措施以及融资环境的边际改善都做出了正面的反应,这是上半年经济继续下滑,然而股市却持续上涨的主要原因。我们仍然倾向于认为2019年经济将经历衰退期到复苏期的转变,上半年企业经营层面的压力比预计的要小,下半年随着政策逐渐起作用,经济失速的概率大为降低,但同时,要看到经济明显反弹的难度也较大。从风格上看,周期板块的估值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调整,在政策面转暖的推动下估值预计会有所修复;消费板块的压力主要来自于公司盈利和持股集中度;科技成长板块的阻力也是来自于公司的基本面,不断兑现业绩的科技股是自下而上选股的主要逻辑。总体来看,2019年量化模型的绩效相比于2018年已有明显提高,下半年该趋势料将持续。因此本基金将继续保持主要在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中选股,寻找估值较低且盈利能持续的股票,力争获取超越基准的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