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国家安全战略沪港深股票净值下跌1.5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1日讯 宝盈国家安全战略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国家安全战略沪港深股票,代码00187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32元,累计净值为0.832元。

  宝盈国家安全战略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1-2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65.00% + 恒生综合指数*15.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80%,今年以来收益21.64%,近一月收益-4.81%,近一年收益22.53%,近三年收益-31.9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18/65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00/80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9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2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曹潜,自2018年0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2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38%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4.29% )、内蒙一机(持仓比例4.12% )、金山软件(持仓比例4.02% )、中航沈飞(持仓比例3.80%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69% )、海螺创业(持仓比例3.64% )、中国船舶(持仓比例3.63%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49% )、四创电子(持仓比例3.4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5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和而泰(持仓比例5.11% )、中航沈飞(持仓比例4.41% )、中直股份(持仓比例4.20% )、精测电子(持仓比例4.09%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4.02%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3.98% )、内蒙一机(持仓比例3.76%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75% )、中航科工(持仓比例3.68% )、高德红外(持仓比例3.4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4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先扬后抑,在经过一季度较大涨幅后二季度有一定回调,但截止6月30日仍然保持一定涨幅,其中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中小板和创业板分别上涨19.45%、26.78%、27.07%、20.75%和20.87%。本基金管理人认为一季度市场的大幅上涨主要是贸易战缓和叠加减税政策刺激带来的估值修复性反弹,而到了二季度贸易战再次恶化造成了市场的调整。在此背景下,本基金管理人主要投资了具备核心技术,未来在实现自主可控和进口替代方面有着巨大发展前景的行业和公司,主要为:1、军工行业中已实现百分之百自给自足且可以向民用方向拓展的元器件公司;2、计算机行业中在云计算、办公、金融等方向可以替代国外产品的核心软件服务商;3、5G通讯行业中可以逐步替代国外企业的零部件供应商;4、半导体行业中的核心国产设备制造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2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1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本基金管理人维持年初的判断,认为全年市场为N型走势。宏观方面,经济磨底仍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贸易战问题很难一次性解决,大概率会反复,而其对经济的滞后影响会逐渐体现,因此判断二季度市场的调整还没结束,三季度将会继续震荡下行,如果调整幅度较大将会是很好的买入机会,四季度有望企稳反弹。行业上,本基金管理人认为无论贸易战接下来如何演绎,具备真正完全自主可控能力的硬科技公司都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军工、半导体、计算机、5G通讯行业未来3-5年都将维持较高的行业景气度,7月底科创板的开通也会让市场更加聚焦这些科技行业的核心公司,未来估值和业绩有望双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