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安盛纯债3个月定开债券发起式基金10月24日开放申赎业务

  金融界基金10月21日讯 国寿安保基金旗下国寿安保安盛纯债3个月定开债券发起式(004797)发布金第七个开放期开放申购、赎回及转换业务的公告。基金第七个开放期起始日为2019年10月24日至2019年10月25日为基金第七个开放期。以下为公告详情:

  本只基金的基金经理为黄力。

  黄力先生,硕士,证券从业9年。曾任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助理。现任国寿安保增金宝货币市场基金、国寿安保安裕纯债半年定期开放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国寿安保安丰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国寿安保安盛纯债3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国寿安保尊荣中短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国寿安保泰和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及国寿安保泰恒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根据基金公司半年报,本只基金业绩表现为单位净值为1.0529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6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4%。

  基金经理认为2019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将继续面临全球经济共振下行及贸易摩擦升温的挑战,中国对外贸易形势仍难以乐观。去年四季度以来密集出台的逆周期调控政策一度推动中国经济在今年1季度显露企稳改善的迹象,特别是社融数据的拐点意味着货币信贷环境已显著改善。但总体来看,中国经济内生增长动能并不强,上半年内需的主要支撑力量来源于房地产投资,消费,基建投资和制造业投资仍显乏力。在地产信托渠道收紧,房地产因城施策的政策背景下,下半年房地产投资难以维持上半年强度。同时,下半年基建投资托底经济的作用也不宜高估,上半年财政支出前移透支了财政政策潜力,且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约束仍偏严格,6月出台的专项债配套融资政策对基建投资的拉动作用预计也较为有限。

  总体而言,展望2019年下半年,由于外需跟随全球经济共振走弱的趋势未发生改变、消费持续反弹动力不足、房地产进入下行周期及基建扩张受限等因素,未来宏观经济仍处于筑底阶段,经济向下保持韧性,但向上弹性不足。7月政治局会议判断“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政策稳增长的信号更强。

  美联储7月议息会议如期降息25bp,同时在8月提前结束缩表,外围环境整体仍偏宽松。国内政策层提前传递了货币政策“以内为主”的思路,美联储降息对国内市场影响有限,流动性合理充裕状态有望维持,但进一步放松的空间受限于宏观杠杆率、通胀以及汇率等因素。货币政策预计仍将在保持战略定力的基础上增加政策灵活度,从而平衡稳定经济增长,预防系统性风险和控制宏观杠杆率等多重政策目标。此外利率并轨的市场化改革措施也可能稳步推行,央行可能通过引导LPR利率下行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的实际融资利率。

  整体而言,考虑到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仍存,主要央行货币政策宽松开启,中国经济内生增长动能偏弱等因素,下半年基本面及政策面正在逐步积累利好债市的积极因素,债券市场的阶段性机会大于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