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大部分美国供应商都已经陆续恢复供货

  海康威视近日举行业绩说明会透露,在遵守美国出口管制相关规定的前提下,目前大部分美国供应商都已经陆续恢复供货。

  海康威视还称,公司对国内业务的预期是稳中有进,海外业务进入平稳增长的阶段。针对公司现金流情况,海康威视回应称,公司当前的业务规模和现金流情况,应对实体清单的挑战,公司是有信心的。第四季度一般是公司回款的高峰期,全年的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将在目前的基础上有较多提升空间。

  三季度业绩进一步复苏

  10月18日海康威视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营收为398.39亿元,同比增长17.86%;净利为80.27亿元,同比增长8.54%;预计2019年度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5%-20%。

  今年年初,以平稳增长的海康威视,因出现业绩下滑颇受外界关注,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5.41%。不过,到了今年二季度,业界看到了公司复苏势头,第二季度公司归母净利同比增长14.98%。从三季报来看,公司业绩回升势头进一步确立。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海康威视归母净利为38.1亿元,同比增长17.31%。

  三季报显示,公司报告期末存货为98.45亿元,同比增长71.96%;预付款项为6.99亿元,同比增长51.82%;应付票据为10.82亿元,同比增加133.47%。三项数据同比之所以大幅增长,是因为公司备货增加所致。

  在近期的调研中,有机构提到,公司半年报中原材料存货增长是否可以理解为是为渠道铺货做准备?对此,海康威视解释到:“美国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制裁的声音一直不断,所以原材料备货的问题是比较稳妥的举措。制裁今天没有,也许明天突然来了,到时候我们要保证生产持续稳定。从华为、中兴受到制裁的经历看,一定量的原材料备货是现在中国高科技企业保证供应链安全的一个相对稳妥的手段,也是企业经营的自然选择,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

关键词阅读:海康威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