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公募2019年三季报出炉!赚钱基金普遍重仓食品饮料、计算机板块

摘要
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等多家公司率先披露三季报,得益于结构性行情,公募基金收益率远超大盘,赚钱基金普遍重仓了食品饮料、医药或电子和计算机板块。

  金融界基金10月21日讯 今日晚间,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率先披露旗下基金三季度报告,公募基金2019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披露大幕正式拉开。部分基金分析,A 股市场三季度向结构性行情寻求破局,季内指数整体先抑后扬,但创业板超额收益明显。板块方面,基于对华为供应链国产化和 5G 市场启动带来商机的预期,电子元器件、通信和计算机行业表现突出。

  回顾今年三季度,国际资本市场以震荡行情为主,A股市场呈现先抑后扬态势,其中上证综指经历了从失守3000点、探底2733点、又再次冲刺收复3000点的波动之旅。截至9月30日,上证综指三季度累计下跌 2.47%,上证 50 指数下跌 1.12%,沪深 300 指数下跌 0.29%,创业板指上涨 7.68%、中小板指上涨 5.62%。

  不过得益于结构性行情,公募基金收益率远超大盘表现。据海通证券研报显示,133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中128家的权益投资收益为正。权益投资收益排名靠前的产品普遍重仓了食品饮料、医药或电子和计算机板块。固定收益投资方面,121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中,120家的固定收益类资产回报为正,其中7家的固定收益类资产回报在2%以上。

  目前已披露季报的公募基金是如何操作的?

  华夏行业精选季报中表示,该基金在 8 月份适当提升了仓位,并对结构进行了一些调整,减持了涨幅较大的部分农业和食品饮料相关标的,增持了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设备供应商个股以及部分自下而上选择的未来成长性较好、估值有吸引力的个股。

  嘉实多利季报中表示,3 季度债券方面整体保持了中性偏防御的债券结构配置。权益方面,在经历前期市场回调之后,该基金在保持整体仓位大体稳定的基础上,对组合结构进行了调整,增加了部分高分红低估值标的,以及经过回调的优质成长股。

  展望四季度,大摩资源优选混合基金经理徐达认为市场结构性行情的环境没有改变。一方面,以 MSCI相关产品、社保、企业年金为代表的长期资金持续流入,政府继续保持合理充裕的流动性,积极的财政政策;另一方面,中美问题长期化、国内经济下行的周期性因素依然存在,企业盈利压力仍然较大。基金经理会继续看好以医药、食品饮料、家电等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估值相对合理的金融板块以及优质成长股。

关键词阅读:公募基金三季报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