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医药生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6%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华宝医药生物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医药生物混合,代码240020)10月21日净值下跌2.2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520元,累计净值为2.5410元。

  华宝医药生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0.83%,今年以来收益58.70%,近一月收益2.09%,近一年收益50.23%,近三年收益47.48%。

  华宝医药生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7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光磊,自2016年09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凯莱英(持仓比例9.0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59%)、老百姓(持仓比例8.03%)、片仔癀(持仓比例7.00%)、葵花药业(持仓比例6.01%)、泰格医药(持仓比例5.8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48%)、云南白药(持仓比例4.09%)、山大华特(持仓比例3.83%)、创业慧康(持仓比例3.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的市场以4月为分水岭,前后两段差异极大。一季度在稳增长预期和金融数据改善的提振作用下,权益市场出现大幅度反弹。与之前几次稳增长预期下的市场触底反弹有所不同的是,受MSCI纳入规模大比例提升的预期,1月北上资金提前买入了部分盈利质量较高、预期纳入MSCI范围的公司,从而带动了市场企稳见底。随后2月以券商、TMT成长股等行业快速反弹,并叠加众多主题性质的投资,权益市场在一季度表现较为活跃,大小股票均有较好的表现。而在二季度市场出现调整,上证指数出现了超过10%的最大回撤,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的最大回撤超过了20%,大部分股票出现了较大幅度调整,而另一方面,市场的交易和持仓却在少数高ROE的优质公司上得到了进一步集中,市场风格分化严重。在一季度市场上涨的过程中,医药行业在初始阶段表现较为滞后,2月末仍落后于大部分行业。3月之后随着市场估值水平的提升,医药行业出现相对的补涨,回到所有一级行业涨幅的中位数附近。在4月市场开始调整的过程中,医药行业在初期表现与其他行业基本一致,进入6月之后医药行业的部分优质公司开始有突出表现。本基金在18年四季度进行了降仓以规避行业政策对医药行业的冲击,在1月开始逐步加仓,投资思路仍是以投资盈利和景气较好的子行业公司,规避有大幅降价风险的产品或公司,并将此投资思路持续至今。本基金目前主要的配置仍然是创新药及创新药产业链、药店、医药消费品、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等方向,并结合行业景气、产品前景、企业盈利和估值等多方面因素,积极寻找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6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预计2019年下半年经济增速总体不改增长趋势,但在各种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下也可能面临一定波折。经过一季度的上涨和二季度的回撤,证券市场目前可预期的收益率在各类资产的比较中,具有较好的性价比,因此我们对市场未来的走势并不悲观。另一方面,随着外资流入和市场的不断成熟,优质公司的吸引力会持续提升,股票价格走势分化和优胜劣汰将成为证券市场的长期趋势。医药行业虽然面临仿制药的持续降价等风险,但政策的引导也必将导致中国创新药产业崛起。我们将继续坚持投资优质公司,并维持投资组合的平衡性,在争取收益的同时尽量规避风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