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中国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8%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农银汇理中国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中国优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656)10月21日净值下跌1.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54元,累计净值为1.0254元。

  农银汇理中国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3%,今年以来收益25.42%,近一月收益-1.69%,近一年收益21.6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伟,自2019年08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60%)、五粮液(持仓比例4.6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13%)、南极电商(持仓比例3.8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9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8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7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63%)、金地集团(持仓比例2.59%)、口子窖(持仓比例2.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上证指数上涨19.45%,深证综指上涨23.23%,创业板上涨20.87%。上半年市场呈现出比较明显的波动性以及结构性行情,春节后市场快速反弹,在全力建设科创板带动科技股以及宏观经济温和复苏拉动消费两条主线下,几乎所有板块都出现了超预期的上涨;但是二季度开始市场受到宏观流动性收紧预期以及国际贸易局势再次严峻的影响,开启了震荡回调的过程,市场资金更加偏好业绩确定性强,受到宏观经济影响较低的食品饮料和医药板块,因此相关的核心蓝筹股创出新高。本基金尽管一季度取得一定超额和绝对收益,但是从在4月份以及5月中上旬受到科技股大幅回调的冲击较大,净值下跌较多,导致整体涨幅不及市场平均。往后看,在国际贸易局势趋于缓和且国内政策依旧相对宽松的背景下,本基金会维持8成以上相对高的仓位,配置重点将会是消费+科技+金融板块中的核心标的,考虑到未来国内资本市场继续开放,海外资产在MSCI比例提升的背景下持续流入以及机构投资者占比大幅提升的情况,金融和消费当中稳健增长、ROE回报高且现金流较好的公司能持续获得超额收益,而科技股当中,中国未来在半导体、电子通讯和云计算等领域必将走出多家千亿级别规模以上的大公司,因此在精选优质赛道中的龙头公司必将伴随其一起快速成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33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1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国内宏观情况来看,在国际贸易局势阶段性缓和的背景下,预计国内的改革和开放举措将会加速推进,同时另一方面推动“六稳”,即一定程度逆周期,就业和财政是两个硬约束条件。货币政策后续若经济下行压力增加或贸易争端再度反复,预计政治局会议上仍有边际宽松空间;财政政策当前聚焦减税降费,下半年或将加力提效。

  全球局势来看,G20上中美会谈的良好成果超出市场预期,短期不再会有进一步的关税增加情况出现,对于华为等科技企业的压力也在减轻。给予了市场更多的乐观情绪,因此整体上可对三季度更加乐观一些。

  从市场风格角度来看,消费和科技股的走势将会趋于均衡,蓝筹股持续跑赢的空间在缩减,持仓上更加关注5G移动端的精选“补短板”领域的科技龙头并防止估值泡沫,并且市场的目光开始转向中报超预期的个股。而从中期来看,主要矛盾始终在内部,利用外部压力缓解的机遇期,真正业绩稳定、ROE回报高且现金流良好的优质公司仍将持续跑出相对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