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医药创新股票净值下跌1.7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交银施罗德医药创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医药创新股票,代码00407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861元,累计净值为1.6861元。

  交银施罗德医药创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3-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5.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61%,今年以来收益65.29%,近一月收益2.90%,近一年收益60.9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61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3/75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7.3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9.3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楼慧源,自2018年09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8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77%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7.75%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7.04%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7.01%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6.19%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88%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31% )、天坛生物(持仓比例3.08%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2.99% )、片仔癀(持仓比例2.5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5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泰格医药(持仓比例8.55%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6.95%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6.87%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15% )、康弘药业(持仓比例4.92%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4.83%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4.04%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51% )、药石科技(持仓比例3.13%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9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9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上证综指、深圳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9.45%、26.78%、20.87%,其中申万医药生物指数上涨21.38%,处于行业中游水平。报告期内,本基金前期重点配置了医疗服务、创新药、创新药产业链及医疗设备等成长性品种,较大幅度地跑赢业绩比较基准。随着估值的抬升,本基金逐步适当减持了涨幅较大的部分高弹性成长品种,增持了估值合理的稳健增长品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及“3.2.1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我们认为当前估值处于历史中上水平,因此本基金持股集中度略有降低,持仓所反映的风险偏好略有降低。但仍然看好医药行业的长期回报。我们中长线仍然看好创新驱动、品质消费两大方向,真正具备优质产品力和优质服务的公司会在行业变革中走出来。本基金会把握合适配置窗口力争为投资人实现持续稳定的超额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