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情绪升温 黄金市场或具中长期配置价值

  上周黄金市场受外部局势扰动第一阶段协议接近达成和英国与欧盟脱欧协议达成的风险偏好上升影响,上行受压走弱,但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贸易前景不确定性,叠加利空经济数据支持美联储降息的因素依然扶助多头守稳日线头肩顶颈线支撑区域。

  上周六英国退欧进程再度增加新的变数,周六议会下院投票通过一项关键修正案,使脱欧协议根本未进入表决流程,而推迟的后果将导致大选时段与后续脱欧准备工作时段重叠,议会将大概率无法将精力聚焦于协议本身,而是转到重新选举上。对此,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表示,从这一角度来看,英国退欧问题对市场风险偏好的引导可能重新转向负面,而对黄金资产的避险诉求将再度燃升,外部局势扰动谈判成果所带来的全球市场情绪的升温可能将被部分对冲。但中长期来看,黄金市场涨势或难以转变。

关键词阅读:避险情绪 黄金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