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黄金主题A(美元份额)净值下跌1.7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易方达黄金主题A(美元份额)基金10月21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112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7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112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宇,自2019年10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Northern Star Resources Ltd(持仓比例1.98%)、Kirkland Lake Gold Inc(持仓比例1.00%)、SMF CN(持仓比例0.99%)、Centerra Gold Inc(持仓比例0.98%)、AGNICO-EAGLE MINES LTD(持仓比例0.98%)、Saracen Mineral(持仓比例0.98%)、NEWCREST MINING(持仓比例0.97%)、Pretium Resources, Inc. Ordinary Shares(持仓比例0.97%)、巴里克黄金(持仓比例0.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受贸易争端和信用收缩的冲击持续放缓,并且去年强劲的美国经济亦开始走弱。美联储在年初对货币政策的思路发生了重大转向,宣布将在今年结束缩表,并且暗示货币政策可能将由加息转为降息。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为全球央行打开了宽松的空间。在此背景下,全球利率普遍下行,流动性环境显著改善。而黄金受益于实际利率的下降以及避险情绪的支撑在今年上半年有着良好表现。本基金在年初开始关注金矿股的投资机会,其高弹性的特征以及基本面积极的变化意味着金矿股在黄金牛市的早中期往往有着显著的超额收益。本基金在一季度末将持仓由黄金ETF转为转向全球金矿股基金与黄金ETF大致均衡的配置,尽管在4月份遭受金矿股价格的阶段性回调,但6月以来金矿股开始显著跑赢黄金,印证了我们对金矿股超额回报的判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6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贸易谈判仍将是左右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重要不确定性,但在G20峰会后,双方谈判的重启可能将推动全球经济企稳。黄金在前期上涨过快后,可能将面临一段时间的震荡调整。但美联储及各国央行货币政策依然维持宽松基调下,黄金出现大幅单边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中长期来看,随着美国经济步入晚周期,美股估值亦愈发昂贵,制约黄金价格的核心因素:美元与美国实际利率已经接近顶部。而全球贫富分化、反全球化和民粹主义的政治思潮亦在不断推动经济、贸易到地缘政治风险的上升。各国央行去美元化的步伐亦逐步推进,对黄金的购买量持续上升。这些都在中长期助推黄金步入上升周期。而当黄金进入牛市时,已经在多年熊市中有效的削减了成本并改善资产负债表的全球金矿业,以其高弹性、低估值的特征可能将带来显著的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