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人工智能指数(LOF)净值上涨1.6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融通人工智能指数(LOF)基金10月22日上涨1.60%,现价1.064元,成交297.3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813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6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0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9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3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3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3.5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813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天翔,自2017年04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科大讯飞(持仓比例5.22%)、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78%)、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77%)、大华股份(持仓比例2.94%)、四维图新(持仓比例2.85%)、中科曙光(持仓比例2.49%)、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43%)、网宿科技(持仓比例2.24%)、紫光国微(持仓比例2.11%)、中国长城(持仓比例2.04%)、海油发展(持仓比例0.07%)、卓胜微(持仓比例0.02%)、中国卫通(持仓比例0.01%)、松炀资源(持仓比例0.01%)、红塔证券(持仓比例0.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严格遵守基金合同的前提下实现持有人利益的最大化是本基金管理的核心思想,并将此原则贯彻于基金的运作始终。本基金运用指数化投资策略,通过控制股票投资权重与中证人工智能指数成份股自然权重的偏离,有效控制跟踪误差,为投资者提供投资中证人工智能指数的一个有效工具。??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日均跟踪偏离为0.05%,年化跟踪误差为1.73%,符合基金合同约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46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8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9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受内外多重因素影响,经济有下行压力,但在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着力减税降费、补短板调结构,坚持改革开放,持续供给侧结构改革,做好预期管理等多项政策下,市场对经济增速已经形成一定的预期值。今年以来,更多的新兴市场开始降息,市场对美联储的降息预期也在上升,显示出海外经济的不确定性。??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合理,市场波动率近年来有所降低,市场参与结构改善,在证券市场加大开放的形势下,全球资金逐步配置进来,指数化投资的比例也在较快提升,基于此我们认为虽然短期市场不确定因素较多,但长期趋势乐观。??关于人工智能板块,19年一季报显示,中证人工智能指数成分股营收增长21%,净利润增长18%,整体盈利能力依然不错,当前人工智能指数整体PE估值40倍左右,虽然较年初上升较大,但处于历史低位,长期看,人工智能已经被写入多国政府发展规划,全球科技巨头纷纷加码人工智能研发和投资,人工智能也给人类生活和工作带来高效和便捷,人工智能在全球的发展趋势毋庸置疑。但人工智能仍处在发展的早中期,企业在研发和转型过程中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投资单个公司的风险较大,而运用指数基金工具投资于人工智能有助于分散风险,降低波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