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中小盘成长混合(LOF)净值上涨1.7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国泰中小盘成长混合(LOF)基金10月22日上涨0.83%,现价2.302元,成交19.3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335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7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6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0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8.3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9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0.5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39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6.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飞,自2015年05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3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34%)、宝信软件(持仓比例8.62%)、五粮液(持仓比例8.40%)、泰格医药(持仓比例7.65%)、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7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99%)、创业慧康(持仓比例4.78%)、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5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29%)、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A股市场先扬后抑。一季度在流动性充裕以及风险偏好企稳回升的情况下,市场出现大幅上涨。但随着4月份的流动性预期拐点的出现以及中美贸易战加剧,二季度市场整体出现了小幅调整,尤其是与流动性和风险偏好极其相关的新兴行业调整幅度比较大。上半年由于流动性预期以及风险偏好的波动,使得企业盈利的稳定性以及确定性成为了影响上半年市场表现最重要的因素,因此盈利稳定性好的食品饮料成为了上半年表现最好的行业。无论是从盈利的可持续性以及增量资金的偏好(MSCI等外资)来看,中长期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优质龙头企业将是A股市场最重要的基石。本基金在一季度的配置集中在TMT等科技股以及具备消费属性的医药生物等领域。二季度开始随着中长期贸易战的不确定性加剧,组合在TMT领域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重点聚焦了以内需为导向的中长期产业确定的云计算产业链以及医疗、教育信息化等科技股,减持了与中美贸易战关联度较大的5G以及电子供应链的企业;此外大幅增持了具备极强护城河的消费品、创新药产业链、血液制品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上半年净值增长率为25.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9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随着宏观经济的缓慢下行以及国外降息预期的传导,国内市场的流动性较二季度或将会有明显的改善。中美贸易战虽然中长期依然不确定,但短期存在缓和的可能性,市场短期风险偏好也会较二季度提升。所以盈利的变化将成为影响市场最重要的因素。组合会在盈利稳定性增长、确定性改善、高景气等行业领域进行布局。行业上主要以食品饮料、生物医药、信息服务等内需导向的行业龙头企业为核心配置,适当增持受益短期贸易战缓和的5G产业链,组合下半年或将保持较高的仓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