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聚瑞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广发聚瑞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聚瑞混合,代码270021)10月22日净值上涨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690元,累计净值为2.4690元。

  广发聚瑞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6.90%,今年以来收益67.73%,近一月收益0.28%,近一年收益49.73%,近三年收益38.6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费逸,自2017年07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1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92%)、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80%)、华海药业(持仓比例4.65%)、汉得信息(持仓比例4.46%)、普利制药(持仓比例4.41%)、益丰药房(持仓比例3.5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0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96%)、我武生物(持仓比例2.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宏观经济平稳,但下行压力始终不减,外部的冲突也一直在影响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本基金延续了一贯的风格,主要还是专注在制造业升级和消费升级两条主线,选择竞争优势明显的行业龙头公司做重点配置。在公司中长期的发展空间、竞争壁垒和管理层三个方面做比较,我们希望挑选出优秀的企业家经营的好生意,分享公司价值增长的收益。在具体运作中,我们除了前述的三个中长期选股因素外,还增加了对外部风险免疫程度的考量,因此组合配置了较多的医药股。此外,在报告期内,组合仓位有一定程度的降低,以应对经济下行的压力和外部贸易冲突的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宏观经济仍有下行压力,外部环境也并不稳定,政策保持定力,因此国内流动性仍然是结构性的,支持小微企业、制造业企业,对房地产行业仍然是从紧。随着科创板的推出,以及一系列的鼓励创新的政策,我们期待新经济的动力在逐渐增强,并且会密切关注。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认为A股市场仍然处在震荡寻底的过程,新经济的力量还不足,业绩没有到爆发期,传统行业面临较大的盈利压力,唯有消费相关的以及部分制造业龙头企业,还能维持较好的盈利增长。本基金会在这些盈利稳定性高的公司中,根据估值做重点配置,并且密切关注半导体、新能源车、生物医药等公司的业绩成长性,做一定的布局。除此之外,还会根据外部环境的变化,进行适当的波段操作,争取为持有人获取更高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