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易方达信息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信息产业混合,代码001513)10月22日净值上涨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160元,累计净值为1.5160元。

  易方达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60%,今年以来收益55.49%,近一月收益-3.38%,近一年收益45.77%,近三年收益51.7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希,自2016年09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卫宁健康(持仓比例4.4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24%)、沪电股份(持仓比例4.20%)、光环新网(持仓比例3.82%)、恒华科技(持仓比例3.57%)、世嘉科技(持仓比例3.12%)、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05%)、圣邦股份(持仓比例2.98%)、广联达(持仓比例2.81%)、同花顺(持仓比例2.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呈现普遍上涨,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上证综指上涨19.45%,中证TMT指数上涨25.63%,中小盘指数上涨21.03%,创业板指数上涨20.87%,创业板综指上涨20.94%。分析原因:(1)宏观经济层面,“去杠杆”逐步转向“稳杠杆”是2019年以来宏观经济层面的最大变化,整体资产价格估值具有上升趋势。外需方面,中美贸易摩擦有所反复,外需型的行业均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国内宏观经济需求保持稳定增长,高端消费表现尤其突出;(2)流动性层面,全球经济增长逐步出现乏力现象,美国加息结束,流动性趋于宽松,海外资金配置中国的趋势依然持续,北上资金成为A股持续的资金流入来源,以消费金融为代表的核心资产获得资金青睐。因此一季度市场出现普涨,但二季度市场风格明显受到海外资金偏好影响,大消费白马有明显超额收益;(3)企业层面,由于经济增速有所下降,在持续供给侧改革背景下,各个行业竞争格局稳定,龙头企业产品定价能力大幅提升,因此在整体需求偏弱的情况下,盈利能力得到保证;(4)在中美贸易战的持续影响下,市场风险偏好不断下降,全面外向型的科技产业受到较大情绪影响,但是在此背景下国内优秀科技公司获得较好的突破高端客户机遇,未来产业升级加速是大概率事件,具有持续研发能力的科技企业将具有持续的竞争优势。(5)信息产业内部各个子行业盈利水平均有所分化,具体表现为通信行业在今年5G投入大幅提升背景下,盈利能力大幅改善;以云计算为核心的软件盈利能力基本稳定,“转云”业务正在加速;消费电子行业盈利处于底部,5G等新需求在未来具有放量的基础,预期下半年是新消费电子周期的起点,具有较好的投资的机会;传媒行业在政策收紧的环境下依然未有明显改善。本基金在2019年上半年保持仓位稳定,以通信、软件云计算的投资品种为核心仓位,同时逐步增加了消费电子和半导体等景气处于底部的行业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0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3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1)宏观经济方面,在贸易摩擦有所反复和国内货币政策逐步放松的双重环境下,各个行业盈利能力大概率处于分化状态。信息产业基金专注于新兴产业的投资,尽管该产业直接受到贸易战影响,但是行业周期以及产业发展规律是更具韧性的投资主线。(2)流动性方面,预计货币政策有进一步放松空间,在流动性环境有所好转的背景下,本基金将依然坚持回避潜在质押风险较高的投资品种。(3)估值水平方面,经过二季度的科技股股价调整,大部分个股估值水平更为合理,具有了绝对收益潜力的空间,从行业选择上更为看好通信、消费电子、云计算,本基金以成长性投资品种为核心仓位,同时保持组合较好的流动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