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医改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6%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中信建投医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信建投医改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7553)10月22日净值上涨1.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80元,累计净值为1.0980元。

  中信建投医改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35%,今年以来收益10.35%,近一月收益6.4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谢玮,自2019年06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凯莱英(持仓比例8.06%)、我武生物(持仓比例7.2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11%)、迈瑞医疗(持仓比例6.9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72%)、泰格医药(持仓比例6.59%)、昭衍新药(持仓比例6.33%)、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41%)、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74%)、康龙化成(持仓比例3.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下半年以来,“长生生物”案件以及“4+7”带量采购等行业政策的实施给行业带来了深远影响,在极大地压制了行业整体估值水平的同时也较大的影响了部分公司的未来业绩。但是,站在当前时点,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对于医药行业的整体预期过度悲观。由人口结构变化产生的医疗需求的长期持续释放将驱动行业整体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仍将保持较快增长。特别是,当极端政策略有修正时,医药板块存在估值业绩双升的机会。更换基金经理以来,我们坚持在创新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CRO/CMO/CDMO等优秀的行业细分赛道上精选最优秀的公司,并看好科创板对于医药行业的估值提升行情,坚定持有受政策影响小、行业景气度高、业务护城河坚实的优质标的,保持高仓位运作,为相对收益投资者提供了持续跑赢医药行业指数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信建投医改基金份额净值为1.060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没有实质性的利好出现之前,上证3000点附近的压力还是非常大的。实质性的利好无非是源于内在和外部两个方面,内在的就是要么靠内生驱动,也就是要看到上市公司整体的业绩出现恢复性增长至历史中枢水平之上以证明微观经济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差或者说印证了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成功转向了高质量增长,要么虽然经济数据不太好但出现政策红利,市场预期得以提振;外部的,自然首先是贸易战压力得以缓解,国际局势缓和,美国经济平稳并进入降息通道,国际资本回流新兴市场。大体上至少要有一种可能发生,才能挑战前高,如若二者同时发生,则重启大牛市。否则,还是弱势盘整态势,但结构性行情仍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