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创新前沿股票净值上涨1.8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华夏创新前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创新前沿股票,代码00298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34元,累计净值为1.234元。

  华夏创新前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9-0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40%,今年以来收益52.72%,近一月收益-0.88%,近一年收益46.90%,近三年收益23.0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4/65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64/79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1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2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8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林晶,自2018年0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5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通化东宝(持仓比例5.37%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93%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83%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74%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2.82% )、迈克生物(持仓比例2.71% )、卓胜微(持仓比例2.48%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40% )、广联达(持仓比例2.29% )、中国软件(持仓比例2.2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8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44%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09%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13%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05% )、广联达(持仓比例2.69%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64%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47%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15% )、恒华科技(持仓比例2.13%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2.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8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经济仍处于下行通道,但结构上汽车生产、基建投资和剔除汽车之外的消费增速开始出现企稳回升的迹象。短期内政策延续宽松的态势,但进一步大幅宽松的概率不大。此外,贸易摩擦在二季度加剧后又出现了缓和迹象,推动ICT产业链自主可控加速发展。总体上,贸易战形式的摇摆和政策谨慎的宽松,是当前市场面临最大的宏观背景。与此同时,科创板依然保持较快的推进节奏,截至2019年9月末,超过150家企业提交了申报材料,超过30家企业已经完成上市。作为资本市场改革的试验田,科创板的设立有助于引导符合条件的科技企业走向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以TMT、医药为代表的科技行业,从长期来看具备持续的发展前景和成长潜力。本基金始终专注于投资受益于创新驱动的科技型企业,以长期跑赢创业板指数为主要投资目标。重点投向通信、电子、计算机、传媒/互联网、生物医药、新能源/新能源车这六大行业,同时投向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投资板块以创业板和科创板为主。在具体配置结构上,三季度本基金总体延续了上半年的思路,继续超配5G产业链、云计算、企业级服务、人工智能与智能驾驶、网络安全、新兴流媒体等产业方向个股;适度加仓了华为产业链与自主可控产业链的标的;适度减仓了近期涨幅较大的医疗信息化、互联网金融等标的;并对生物医药和新能源车行业的股票配置进行了优化。我们希望充分发挥资深研究员在各行业的专家经验,以确定性的全球科技产业趋势为核心,长期挖掘并持有优质公司,从而分享科技龙头的成长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0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