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新消费股票净值上涨2.0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嘉实新消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新消费股票,代码00104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81元,累计净值为1.551元。

  嘉实新消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95.00% + 中债-总指数*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72%,今年以来收益33.43%,近一月收益1.23%,近一年收益24.15%,近三年收益58.8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04/65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19/79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1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7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2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嘉实新消费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38亿元。

  基金经理为谭丽,自2017年04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4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97% )、安井食品(持仓比例9.4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18%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8.49% )、新经典(持仓比例8.14% )、桃李面包(持仓比例6.51% )、盈趣科技(持仓比例5.89%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76%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4.65%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5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6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安井食品(持仓比例9.9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5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90%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7.50% )、新经典(持仓比例6.93% )、桃李面包(持仓比例5.63%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5.31% )、长城汽车(持仓比例5.01% )、盈趣科技(持仓比例4.95%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4.7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8.4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3季度基本是延续2季度的表现,各项宏观数据逐月向下,压力逐步加大,企业盈利压力较大,且3季度中美贸易关系趋势上要更差,谈判并不顺利,导致投资人对于宏观经济的预期更加悲观,同时金融领域也有部分风险的暴露,这导致资本市场的风险偏好进一步下降,与2季度类似,居民消费呈现出较强的韧性,减税降费对于消费企业的利润有较明显的正向拉动,在低迷的经济环境下,消费领域仍然是相对的亮点,资本市场延续2季度的态势,资金延续前期抱团行为,消费行业仍然具有相对收益,但限于较高的估值,绝对收益空间较2季度进一步收缩。??投资者避险的需求不断推高消费行业公司的估值水平,对于阶段性高增长给予极高的估值水平,呈现典型的趋势投资特征,我们认为这种投资者行为可以理解,但这种行为会显著压缩此类资产未来2-3年的收益率空间,我们维持2季报时候的观点,我们认为大多数消费个股(或者具有消费属性的个股)的股价表现已经非常充分,需要更加精挑细选消费领域的标的,因为风险收益比合适的标的越来越少。??我们仍然会保持较高仓位的积极投资,且仍然聚焦在大消费行业内部,相对于必需消费品的高估值,可选消费品仍然具有投资吸引力,3季度我们对组合有所调整,减持估值偏高的必需消费品的个股,增持一些短期业绩并不亮眼,但估值较低的优质公司,这些标的由于经济低迷或者阶段性的成本压力,短期业绩不尽如人意,但热爱追逐趋势的资本市场也给出了具有吸引力的价格,我们希望在市场情绪演绎下,保持自身估值体系的稳定,敢于左侧布局,右侧收获,相信这才会带来持续长久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2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