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公告打脸贾跃亭!债务处理方案和钱都没看到

  10月22日,乐视网发澄清公告称,未因贾跃亭债务解决方案获得任何现金。10月14日,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称,贾跃亭“90%以上债务都是替公司担保的债务,已替公司偿还债务超30亿美元”。乐视网表示,相关债务处理没有任何进展。

  乐视网披露,自2017年爆发经营危机以来,贾跃亭多次宣称保证偿还,但未有任何担保实际行动。

  贾跃亭应承担大股东责任

  未因债务解决方案获得任何现金的乐视网目前面临着什么样的困境?根据其近日披露的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预告,期内亏损高达百亿元。

  而乐视网在此次发布的澄清公告也指出,正是由于2015年乐视网时任管理层在未履行《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上市公司审批、审议、签署程序、乐视网未授权代理人签订合同背景下,作为签订合同人超越代理人权限签订合同,造成乐视体育、乐视云违规担保案,导致乐视网因此计提相关负债约98亿元,以至乐视网在2019年上半年巨额亏损,造成目前乐视网经营极度困难的现状。

  乐视网表示,贾跃亭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应尽快承担大股东的责任:拿出切实可行的关联方债务问题处理方案,尽快缓解乐视网社会舆论压力,协助乐视网恢复声誉,改善乐视网市场经营环境,维系乐视网的持续经营能力;协助公司积极应诉乐视网违规担保案并向相关责任人实施追偿。

关键词阅读:乐视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