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花旗“组团”唱多小米:13港元不是梦!28日内地投资者可以买了!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今日小米集团现逆市上涨,高盛发表研究报告指,小米将纳入港股通,据过往经验,新加入的股票的表现会在一个月中跑赢大市。高盛估计,潜在流入小米的资金达16亿美元,占自由流通市值的14%.该行又提到,南向资金的“内地偏向”依然很强,约85%的资金流入在香港上市的内地企业。

  近日,花旗也发布报告称,对小米(01810)持正面看法,相信该公司将受惠于AloT及5G两大趋势,两者均有大量增长空间,考虑到该股仅为2020年预测市盈的13倍,而三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约20%,相信其估值吸引。另外,公司有望最快于本月底吸纳北水,加上其5G潜力被低估,相信该股有获重估的机会,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为13港元。

  报告称,早前修订的沪港通和深港通监管文件已明确列出在港上市的WVR公司纳入港股通的具体安排,上周五(18日)上交所、深交所发公告指出,修订后的文件将于10月28日起实施,意味小米最快在本月底可吸纳北水。

  该行表示,小米将是未来内地5G智能电话换机潮的主要得益者之一,明年将可恢复增长。小米CEO雷军日前在乌镇第六届世界网际网路大会上预告,小米明年计划推出10款以上的5G手机,幅盖高端至低端市场,长线而言,5G网络推出,将提高数据使用量,并为小米网络服务货币化提供商机,以及推动ARPU增长。

  内地投资者很快可以买了

  10月18日,上交所和深交所同时宣布修订并发布了沪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明确了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的首次纳入条件。修订后的《实施办法》自2019年10月28日起施行。

  这意味着,港股市场上同股不同权的上市公司小米集团和美团点评将被纳入港股通标的范围,内地投资者也可购买。

关键词阅读:小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