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金银珠宝基金经理谢屹:海外风险持续 黄金价值凸现

  10月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继续显示出下滑的趋势。以PMI为例,制造业综合值已经下跌到了47.8,这是该数据连续6个月的下滑,并且已经连续两个月处于收缩区间。对比历史数据,我们发现这是自2009年6月以来最糟糕的景气程度了。如果看分项,新订单继续恶化,从47.3下降到47.2,产出大幅下降从49.5至47.3,当前订单数量也下滑至45.1。此外,就业相关的数据略好于预期,但是失业率长期维持在3.5%的50年低位的概率在不断降低。通胀目前还相对稳定,但是未来可能会出现下行的迹象。

  点评:

  我们认为今年的剩余时间里美国经济的下行不会停止,且至少持续到明年中期。降息可能会影响短期的经济波动,但是以这次周期来看,货币政策可能不会起到太大的作用。经济的复苏需要等待更长的时间,但是我们认为最终还是会到来,本轮周期的底部不是崩溃性的底部,会比2008要好一些。

  具体到货币政策上,我们认为美联储当前的扩表已经超出我们之前的预期,毫无疑问会对经济带来短期的提振。明年的降息节奏虽然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但是我们认为3-4次的降息次数还是比较大概率的。关键在于量化宽松是否能够适时推出。这对经济的影响可能更大。而由于特朗普和美联储之间的制约关系,我们很难去判定具体的时间点,所以明年全球货币政策节奏上面临很大不确定性,但是方向上是宽松无疑。

  大类资产:

  在大类资产层面,我们继续对海外的风险资产持有谨慎态度。美国股市明年上半年大概率会加速回落,最好的情况是重回震荡的底部区域。工业金属和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也会逐步筑底。相对最好的我们认为依然是A股。在资产类别上,黄金是必不可少的配置,它将受益于未来的降息以及量宽政策。

关键词阅读:前海开源 金银珠宝 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