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周期轮动混合(LOF)净值下跌1.1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4日讯 信诚周期轮动混合(LOF)基金10月23日上涨0.00%,现价2.227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179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1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2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0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2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8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9.9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693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2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光成,自2012年05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5.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18%)、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95%)、利亚德(持仓比例3.44%)、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2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9%)、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91%)、智飞生物(持仓比例2.8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71%)、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68%)、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6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资本市场和去年相比出现了大幅反转,沪深300指数上涨27.1%,创业板指数也上涨20.9%,收复了大部分去年下跌的失地。出现这种情况的根本原因是,去年由于外环内困投资者对于未来过于悲观,而今年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同时今年资金面也相对宽松,市场利率不断下降。上半年涨幅较好的行业有食品饮料,农业,非银金融和家电等。表现较差的行业有钢铁,建筑装饰,传媒和纺织服装等。食品饮料和家电是机构和外资比较偏好品种,上半年在外资大幅流入情况下因此表现较好。而农业和非银金融主要是由于相较去年,这两个行业景气度大幅好转因而表现较好。而表现较差的行业都是由于行业景气度仍然较差。本基金净值半年度上涨35.3%,跑赢了沪深300指数和创业板指数。表现相对较好。主要原因是本基金超配的食品饮料和家电行业表现较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3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89%,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13.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目前本管理人判断下半年股市可能逐渐震荡向上。主要原因是贸易战成为常态,对经济的影响已经基本反映在股价中。同时目前货币政策相对宽松,市场利率逐渐走低。企业盈利由于去年三季度和四季度基数较低,同比数据将会逐渐好转。综上判断市场将偏好。但也不宜过于乐观,因为宏观经济上亮点不多,减速下行将成为未来主基调。同时上半年指数涨幅较大,预期下半年上涨幅度将不如上半年。综合来看,本管理人维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对待下半年,在板块偏好上还是注重下游板块如大消费和大金融,包括食品饮料,家电,医药和保险等。以及科技板块如电子,计算机,传媒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