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健康文娱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1%

  金融界基金10月24日讯 中邮健康文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健康文娱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890)10月23日净值下跌1.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12元,累计净值为1.0612元。

  中邮健康文娱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12%,今年以来收益44.38%,近一月收益-5.17%,近一年收益34.6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许忠海,自2017年1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创业慧康(持仓比例5.45%)、精测电子(持仓比例5.16%)、苏大维格(持仓比例5.13%)、正邦科技(持仓比例5.00%)、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83%)、科大讯飞(持仓比例4.58%)、新希望(持仓比例4.36%)、天邦股份(持仓比例4.2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99%)、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月中下旬创业板集中释放商誉风险,业绩洗澡的同时也给19年留出了较大的上升空间。年后披露的1月份信贷社融数据较好,流动性整体维持偏宽松的环境;随着政策推进,城投债、部分信用债利率持续下行,整体信用利差回落。美联储1月30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且对未来表述偏鸽派,美元走弱,北上资金持续流入。考虑企业盈利恢复阶段预期,以及信用利差下降空间明显大于无风险利率,因此预判成长股阶段占优。重点配置了消费电子、5G、娱乐视频、猪、创新药及医疗IT、人工智能、云服务、大数据和券商。进入4月,流动性二阶拐点确认,影响股价的因素由分母端转向分子端。5月贸易摩擦突变,针对中美贸易摩擦的进展做情景分析,认为6月3000亿美元加税落地概率不大,日本G20会再次打开2-3个月的谈判缓冲期。海外看美元降息预期上升,防范股权质押等金融风险的底线思维下,A股有政策底,且不少个股已经跌到2500点下方位置,因而即使6月行情震荡走低,A股依然处于风险收益较优的战略配置区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267元,累计净值为0.926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0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相比二季度,三季度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的改善是较大概率的事件。内外部制约流动性宽松的问题都在缓解:国内方面,通胀在Q2连续抬升后,有望在Q3出现缓解;国外方面,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愈演愈烈,对国内打开货币政策的空间也相对有利。贸易战的阶段性缓和,提供了一个有利于科技股风险偏好修复的窗口期,尤其是前期受到贸易战负面影响较大的消费电子和5G产业链。从中报预告来看,二季度业绩相对一季报一个重要变化在于,可能将确认Q2中小创盈利增速趋势开始占优。此外,养殖板块在三季度可以看到出栏量数据的逐渐企稳恢复,恰逢需求旺季,猪价有望进一步上行,因而三季度龙头公司的盈利情况能够得到较大改善下半年策略:主要自下而上筛选一些业绩高增长的成长股龙头和跌出空间的消费股:主要围绕电子、养殖、文化娱乐、创新药及医疗服务、云计算、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等方向进行重点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