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丰淳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10月24日讯 南华丰淳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华丰淳混合C,代码005297)10月23日净值下跌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12元,累计净值为0.9212元。

  南华丰淳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88%,今年以来收益30.85%,近一月收益-4.85%,近一年收益23.3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斐,自2017年12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8%。

  曹进前,自2017年12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66%)、北方华创(持仓比例4.58%)、大族激光(持仓比例4.4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26%)、沪电股份(持仓比例4.2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21%)、恒立液压(持仓比例4.00%)、京东方A(持仓比例3.92%)、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87%)、韦尔股份(持仓比例3.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在中美贸易战冲突缓和、国内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A股市场触底回升,市场从最低点2440点反弹至3288点;但经济增速的放缓趋势确实存在,且贸易战出现反复,"华为"事件也降低了市场对科技创新类公司的风险偏好,二季度市场出现调整,同时出于对未来的不确定性预期,市场抱团"核心资产",板块间的分化加大。2018年底,我们重点跟踪研究的公司股价已经跌至合理价值区间的下限,在坚信中国经济韧性、看多中国权益资产判断不变的前提下,本只基金维持较高的仓位水平,同时投资的偏好继续向未来能够继续获得长期稳定增长的优质资产集中,重点配置能够获得α收益的资产,通过降低标的之间的相关性规避风险,努力实现产品净值长期稳定的增长。从上半年的投资运作情况看,这一策略取得了较好的成果,截至2019年6月30日,南华丰淳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118元,净值增长率为27.51%。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南华丰淳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11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09%;截至报告期末南华丰淳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8912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近期,市场出现了两个明显的分歧,一是美国经济何时掉头向下,二是中国经济何时触底回升,预计年内这两个事件将持续影响A股的走势,我们需要持续的对宏观经济走势进行观察。从其他方面而言,国内流动性在持续宽松,对宽裕的资金"一堵一疏"体现了监管层的态度:堵住资金流向房地产市场,同时P2P等爆雷事件频发,市场对非标类资产的偏好在降低;另一方面,科创板开板之后,第一批25家公司首日涨幅在1-4倍之间,远超此前市场预期,赚钱效应有望驱动社会资本流入股票市场,因此我们预计下半年A股市场的活跃度和参与度将提升。从行业上而言,食品饮料、医药等必选消费品仍在上升趋势之中,弱通胀的环境有利于终端消费品的提价,消费蓝筹股的长期趋势不变;另外,贸易战和华为事件为中国制造业敲响了警钟,国产化替代进程有望得到加快,国内创新性公司能够较过往得到更加宽容的发展机遇,芯片设计制造、5G、安全可控等行业有望在科创板的引领下出现更好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