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品牌消费股票净值下跌1.6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4日讯 广发品牌消费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品牌消费股票,代码00499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695元,累计净值为1.0695元。

  广发品牌消费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1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主要消费指数*20.00% + 中证全指可选消费指数*7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95%,今年以来收益51.02%,近一月收益-1.50%,近一年收益41.71%,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4/65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32/7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9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孙迪,自2017年12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72%。

  观富钦,自2019年09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8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41%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18% )、五粮液(持仓比例5.90%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59% )、今世缘(持仓比例5.15%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4.87% )、顺鑫农业(持仓比例4.6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58%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6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5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87% )、五粮液(持仓比例5.18%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5.05% )、今世缘(持仓比例5.04%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85%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67% )、香飘飘(持仓比例4.63%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51% )、洽洽食品(持仓比例4.3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6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以来,权益市场表现分化较大,各主要指数涨跌互现,上证综指和沪深300分别下跌2.47%和0.29%,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5.62%和7.68%。各行业板块的表现也有明显分化,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5G产业链、半导体、自主可控等科技类行业,在本基金投资范围内的各消费类子行业中,食品饮料和休闲服务分别上涨3.63%和1.59%,汽车、轻工、纺织服装、商业贸易等板块跌幅超过4%。本基金在第三季度相比业绩比较基准和市场均取得了较为明显的超额收益。我们认为权益市场相对平稳的表现主要反映了在经济和信用整体处于小幅下行趋势下,全球流动性宽松以及国内市场维稳和改革预期带来的风险偏好提升。在这样的判断下,我们在三季度总体持仓品种变化不大,基本保持了以高端白酒、白电、生物制药、免税等行业景气度高、业绩增长稳定以及和经济相关性相对较低板块的核心配置,适当在高位减持了养殖行业个股,增持了行业基本面有望触底回升、估值较低的汽车行业个股。展望第四季度,我们对整体市场的预期仍然较为平稳,行业和个股基本面将是决定组合表现的决定因素,我们对现有持仓主要品种的投资逻辑和业绩确定性抱有足够信心,也将紧密跟踪经济和政策短期波动对个股基本面带来的多方面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