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养老目标FOF纷纷加仓 多只产品增配权益类资产

摘要
公募基金三季报的披露已接近尾声,养老目标基金(FOF)三季报也在陆续出炉。三季度多数养老目标基金选择继续增加基金的仓位,其中多只基金增加了权益类资产的配置。

  公募基金三季报的披露已接近尾声,养老目标基金(FOF)三季报也在陆续出炉。截至记者发稿,已有近35只养老目标基金披露了三季报。从已经披露的情况来看,养老目标基金基本保持业绩平稳增长,份额也有所增加。三季度多数养老目标基金选择继续增加基金的仓位,其中多只基金增加了权益类资产的配置。

  业绩平稳增长,份额普遍增加

  目前已经披露三季报的养老目标基金,在三季度均取得了正收益,其中回报率最高的是大成养老2040三年持有,三季度净值增长率为5.57%。

  数据来源:Choice

  华夏和嘉实旗下的基金也取得了较高的收益率。华夏养老2050五年持有、华夏养老2040三年持有和华夏养老2045三年持有在三季度分别取得5.30%、4.98%和3.16%的净值增长。嘉实养老2040五年持有和嘉实养老2050五年持有分别取得4.66%和4.61%的收益率。

  此外,在已披露三季报的养老目标基金中,有近20只基金仍处于建仓期,因此部分基金收益相对较低。以兴业养老2035为例,其在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近0.06%。其基金经理朱天 竑表示,由于报告期仍处于建仓期,为了稳健考虑,权益类资产低于下滑曲线预设的配置比例。

  从份额来看,多数基金份额在三季度实现增长。其中增长最多的是民生加银康宁稳健养老一年持有,其基金份额在三季度增加了1.73亿。

  民生加银康宁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基金经理于善辉表示,展望未来,依然看好资本市场在金融体系和经济体系中的定位和作用,也相信改革会带来制度红利,在尽可能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继续坚持固定收益类产品平稳收益的定位,并将其作为核心配置。

  增加基金仓位,提升权益类资产配置

  随着三季报的逐渐披露,各养老目标基金的仓位配置也随之公布。在已经披露三季报的养老目标基金中,20多只基金选择增加基金仓位,其中加仓最多的是易方达汇诚养老2038三年持有,其基金仓位从二季度末的43.55%增加至三季度的93.08%。

  而国投瑞银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易方达汇诚养老三年持有和银华尊和养老2035三年持有三只基金在二季度末基金持仓就高于90%,其在三季度仍选择小幅增加其持仓,增幅分别为0.13%、0.37%和2.74%。

  同时,多数养老目标基金在三季度增加了权益类资产的配置。以收益较高的大成养老2040三年持有为例,其三季度不仅配置了11.03%华安媒体互联网混合、8.86%的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等权益类产品,还直接持有1.03%的恒瑞医药。

  该基金基金经理尚琼表示,鉴于当时较低的估值水平和悲观的市场情绪,在权益资产配置上采取了相对积极的建仓策略,主要侧重配置了当时预判相对“高景气”、“低估值”的电子、通信、计算机等偏成长型基金,以及部分高弹性的宽基和行业指数基金。在 9 月中上旬市场情绪偏乐观时合理减仓兑现部分收益。

  华夏基金基金经理许利明也表示,在综合考虑国内外各方面因素后,对 A 股的结构性行情相对看好,于是加仓权益类资产。主要方向有两个,一是在经济增速低迷背景下确定性相对较高的消费类资产;二是受益于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科技成长类资产。其管理的基金华夏养老2040三年持有,配置了多只权益类产品,其中中欧明睿新常态混合占比7.71%,南方优选成长混合占比4.6%,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占比4.26%,易方达新经济混合占比3.91%,华夏磐晟混合占比3.9%,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合占比3.84%。

  此外,还有部分养老目标基金直接增加了股票的仓位。三季度末华夏养老2045五年持有期的股票仓位为13.48%,其在二季度末并无股票仓位;民生加银康宁稳健养老一年持有期的股票仓位也从半年报发布时的6.97%提升到8.86%。

关键词阅读:养老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