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研究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10月28日讯 华安研究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研究精选混合,代码005630)10月25日净值上涨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591元,累计净值为1.2591元。

  华安研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91%,今年以来收益64.14%,近一月收益-1.11%,近一年收益54.2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万建军,自2018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68%)、五粮液(持仓比例9.6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8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04%)、生益科技(持仓比例5.2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19%)、博通集成(持仓比例5.0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20%)、健帆生物(持仓比例3.55%)、歌尔股份(持仓比例2.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资本市场指数表现平稳,但电子、医药、计算机、食品饮料等行业表现相对出色;本基金维持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选股思路,在市场风险偏好上升的市场背景下,主要配置在中长期有较强成长逻辑,且短期能有基本面兑现的行业和公司上,重点配置了电子、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36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在全球经济面临压力和地产调控的大背景下,宏观经济出现一定程度下行的概率较高,从而导致企业盈利端下行的风险加大;但考虑到政策的逆周期调节机制,我们倾向于中国经济仍将保持相当高的韧性。就市场而言,第一,随着经济增速放缓可能性提高,企业盈利的不确定性在加大;第二,后续为了对冲经济下行压力,货币政策可能边际宽松,但考虑到对地产的制约带来的政策定力,对流动性宽松的力度不能期望太高;第三,风险偏好持续大幅上升或下降的概率较低,一方面,中美贸易战尽管有所缓和,但后续反复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叠加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不利于风险偏好提升,但另一方面,国家对资本市场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以及科技行业国产替代程度的提升,又会提升风险偏好;基于此,我们对后市的观点谨慎乐观,尽管市场整体大幅上涨概率较低,但后续依然能有较多结构性的机会可以挖掘。本基金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寻找投资机会:1、处于景气向上周期的行业,以科技、养殖等行业为代表。2、受益于消费升级长期趋势的消费行业,尤其中国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一二三四线不同城市的消费升级为消费行业提供了足够的转型空间;3、同时受益于中国老龄化趋势和科技进步的行业,以医药行业为代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