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净值上涨2.2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8日讯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代码5400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2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0256元,累计净值为2.0256元。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07-2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2.58%,今年以来收益50.48%,近一月收益-0.64%,近一年收益41.44%,近三年收益-7.6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8/65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9/80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0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5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6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84%。(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平,自2015年07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5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91%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7.98%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7.92%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6.77%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6.52%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6.00%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5.75% )、欣旺达(持仓比例5.49% )、顺络电子(持仓比例4.63%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9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4.8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91%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8.12%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7.08%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6.69%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92% )、欣旺达(持仓比例5.34%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4.70%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41%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3.97%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9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0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总体震荡。主要指数中,上证综指下跌2.47%,深证成指上涨2.92%,沪深300下跌0.29%,中小板指上涨5.62%,创业板指上涨7.68%,上证50下跌1.12%。TMT四个行业中电子指数上涨18.63%,表现较好,通信指数上涨0.56%,计算机指数上涨5.03%,传媒指数上涨0.93%,中证TMT指数上涨11.44%。经济方面:PMI指数最新的数值为49.8,稍有企稳的迹象。业绩方面:随着经济增速的下降,可能导致多数公司的业绩增速预计回落。如果把没有做过并购的创业板公司做一个组合或者只看创业板指成分的话,其业绩增速仍然较高,即其内生增速还是可以的。往后看,2019年,业绩承诺和商誉减值给上市公司带来的压力有望小于2018年,考虑到经济仍存在向下压力,预计后续主板公司的盈利增速将会继续下降,由于经济存在下行压力,各板块的业绩增速预计回落,主板和创业板的业绩增速差可能变的有利于创业板。无风险利率方面:9月份中国长端利率小幅上行,短端利率小幅下行,国债期货以小幅下跌为主。美联储7月降息之后,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年内还有较大可能性再次降息1次及以上。中美的经济周期可能逐渐回到同步的情况,如国内后续仍面临经济下行压力的话,2019年内,中国仍有进一步宽松的可能。风险偏好方面:中美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影响导致前期市场总体风险偏好下降。三季度内,由于中美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市场风险偏好再次下降。此外,中小创业绩频繁爆雷事件缓和之后,近几个月来,市场对中小创的偏好显著提升。并购的负面影响逐步减弱、消除之后,市场对成长股的风险偏好可能会显著提升。风格方面:我们预计5G概念将开启新一轮的周期。部分早期的产业链已经开始见到业绩,后续基站--终端--应用有望先后见到业绩和成长。TMT成长股或将逐渐取得业绩优势,市场对TMT成长股的偏好也将会上升。投资策略:本基金按照科技先锋基金基金合同约定的投资方向,主要投资在TMT类的成长股中。我们认为市场风险补偿仍处于具有投资价值的位置,尤其是成长类的指数。后续市场风格方面,我们相对看好成长股中的部分优质公司。后续配置方面仍将保持中高仓位,以科技类成长股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