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卓越品牌混合(LOF)净值上涨1.5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9日讯 博时卓越品牌混合(LOF)基金10月28日下跌0.92%,现价1.959元,成交4.4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953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5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6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2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1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7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7.7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114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1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增财,自2018年07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73%)、宋城演艺(持仓比例8.58%)、五粮液(持仓比例8.4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54%)、欧普康视(持仓比例7.33%)、美年健康(持仓比例7.1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7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75%)、浙江美大(持仓比例4.56%)、华帝股份(持仓比例3.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3季度,宏观经济表现疲弱,中美贸易战悬而未决,地产调控收紧,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预期落空。A股市场仍旧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年初上涨较大的板块出现一些调整和波动,科技类行业受5G发展预期影响表现较好。分指数看,二季度上证50上涨1.73%、沪深300、上证综指分别下跌0.29%、2.47%,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涨幅较好,分别上涨2.92%、5.62%、7.68%。分行业看,按总市值加权计算,三季度表现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为电子(20.83%)、医药生物(7.03%)、计算机(6.58%),表现靠后的行业为钢铁(-10.38%)、采掘(-7.16%)、建筑装饰(-6.85%)。前三季度行情表明,在宏观经济整体偏弱以及货币政策没有大幅放松的情况下,行情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基本面波动较小的确定性板块以及5G相关板块表现较好。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9.09%,大幅跑赢同期业绩基准,也好于各类指数表现,主要原因在于本基金重仓持有的白酒、医疗服务、旅游等资产在三季度表现较好。展望四季度,各类指数表现已较为均衡,整体性的投资机会将受经济复苏和货币政策驱动。我们认为市场整体性价比还可以,只是需要降低潜在回报率预期,尤其是涨幅过快的一些核心资产,未来需要更强劲的基本面驱动或者需要时间来化解短期偏高的估值。基于对未来行情仍是结构性机会的认识,我们仍然认为各行业有竞争力的优质公司是投资研究的首选,但同时性价比的下降也提醒我们选择个股必须更加精细才可能获得中长期的合理回报。我们的投资策略是回归投资和实业经营本质,以现金流为基石,重点选择具有较强消费属性、商业模式优秀、财务状况良好、管理能力出众、在细分行业里竞争力突出的卓越品牌企业作为我们的投资标的。在实际投资中我们会逐步减持一些性价比下降的投资标的,参考基本面的跟踪寻找一些新的投资品种,对持股结构会做一些动态调整,保持较高的行业及个股集中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9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87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032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0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0.1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