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10月29日讯 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代码001000)10月28日净值上涨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10元,累计净值为1.0710元。

  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10%,今年以来收益62.27%,近一月收益4.08%,近一年收益48.13%,近三年收益8.8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葛兰,自2018年07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0.3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51%)、爱尔眼科(持仓比例6.22%)、牧原股份(持仓比例5.54%)、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03%)、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9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97%)、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82%)、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7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伴随市场的下跌,不少个股估值进入历史底部区域价值凸显,我们认为未来较长的一段时间,经济将继续筑底,但是一些积极的变化已经开始出现。比如我们已经做好了贸易战的长期准备但是短期缓和概率较大,而政策从去杠杆趋向稳杠杆,也将带来流动性边际宽松。产品依然定位于聚焦有竞争壁垒的优质公司,中长期来看主要三方向:1)必选消费品,免疫宏观经济和外围冲击扰动,比如医药与医疗服务、部分食品饮料;2)选择消费品和服务业中,行业格局好,有定价能力的龙头公司;3)科技创新领域,寻找具有国际竞争力,能够实现进口替代甚至在全球产业链中占有一席之地的公司。短期来看,随着经济筑底,消费品仍然有下探的风险,我们相对更看好中游的表现,其具备更高的向上盈利弹性,相较而言有更大的配置价值。我们会在多个产业链中寻找中游的投资机会。医药同样存在短期估值承压的问题,但是长期来看市场总体空间仍将持续增长,随着市场恐慌的情绪逐步释放,大量公司已经跌破了历史估值底部,优质公司的长期投资机会已逐步凸显。仓位方面,过去较少择时,主要维持中等偏高的仓位,未来操作会更灵活,必要的时候有大幅调整的可能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