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10月29日讯 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富裕主题混合,代码180012)10月28日净值上涨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5646元,累计净值为4.5176元。

  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30.16%,今年以来收益61.97%,近一月收益3.08%,近一年收益54.47%,近三年收益90.80%。

  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50.8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焦巍,自2018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西汾酒(持仓比例9.7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71%)、五粮液(持仓比例9.2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79%)、海天味业(持仓比例7.2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95%)、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60%)、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05%)、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61%)、上海机场(持仓比例3.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的市场以区间震荡和结构性行情为主,风险偏好和事件驱动对行业和个股的影响大于基本面的变化。我们以消费、医药和零售金融的组合在风险偏好向上波动时往往表现不佳,但防御能力相对强,因此组合净值基本波动不大。在组合配置上,我们大幅降低了金融产业的配置,增加了医药里的细分行业如CRO、诊断的个股权重。同时我们调整了白酒的结构持仓更加集中在全国性和高端企业上,另一方面增加覆盖了新的消费赛道化妆品行业。对于三季度的热门新兴科技行业,我们进行了反思和研究,也用极小部分的仓位进行了试验性建仓。我们认为拉长时间段看,科技行业一方面会诞生新的蓝筹和牛股,但其过程则会复杂和残酷,我们争取以消费和医药的眼光,更加以商业模式可持续的眼光来发掘科技行业的可持续公司。我们三季度的思考和未来的操作主要集中在以下几方面:第一,在诸多策略研究员的推动和市场的博弈下,成长股的风潮是否将取代消费股过去三年的牛市?我们认为如果能跳出单季度的波动,消费股的长期赛道无疑仍然是最优品种之一,美股中可口可乐和星巴克完全可以媲美FAANG的涨幅,而且波动更小,更容易找出不轻易被技术替代的标的。因此我们不会因博弈的需要降低消费的基础仓位,只会拓展视野去寻找新的可持续成长的消费赛道和龙头公司。第二,医药公司特别是不受医保控费影响的细分行业和企业是否被市场过度定价,透支了未来的增长?的确,我们也经常对手中的医药优质公司市盈率报以疑问,但我们更加倾向于芒格而非巴菲特的投资方式,即伴随好企业共同成长,在其基本面变化之前,慎重因为估值因素而交易。我们长期看好创新药的赛道,参照海外市场的估值体系,因此对估值的容忍度相对更高。第三,我们是否对新兴科技产业的研究不足,而错失了部门公司,并需要在后面加以弥补?我们反思的答案是肯定的。本轮科技行情我们定义为百分之七十是情绪驱动,百分之三十是事件驱动。但事件驱动的时间跨度足够长,因此可能诞生在ROE上持续提高的公司,我们在半年报和三季报中发现了这一迹象并重点跟踪研究,但具体投资我们将非常谨慎。以长期持股的理念投资科技,是为未来之挑战。第四,我们为什么决定大幅度降低仍然优秀的零售金融行业的比重?我们认为未来的中国,需要抛弃以英美为师,走向与德日同行。后面两国的行业发展和股市表现提示,在实业优先的道路上,金融必须系统性让利,同时对市场资源占用和比重大幅下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432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