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灵活配置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10月29日讯 银河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灵活配置A,代码519656)10月28日净值上涨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410元,累计净值为2.0410元。

  银河灵活配置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4.10%,今年以来收益35.70%,近一月收益2.92%,近一年收益28.20%,近三年收益17.0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石磊,自2019年04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7.5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28%)、启明星辰(持仓比例5.28%)、凤凰传媒(持仓比例4.99%)、福能股份(持仓比例4.69%)、洽洽食品(持仓比例3.10%)、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09%)、祁连山(持仓比例2.88%)、中国联通(持仓比例2.74%)、宝信软件(持仓比例2.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表现平淡,同时市场预期的刺激政策也没有出现,特别是政治局会议重申“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导致房地产产业链跌幅较大。三季度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运用市场化改革办法推动实际利率水平明显降低和解决“融资难”问题。央行称,为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促进贷款利率“两轨合一轨”,提高利率传导效率,推动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决定改革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利率市场化改革在一定程度上压缩了银行利差,三季度银行也出现较大下跌。同时三季度以华为、苹果产业链为代表的电子行业,以自主可控为代表的计算机行业表现较好。医药和食品饮料等防御性行业也获得收益。三季度在行业配置上比较大的失误是电子行业配置较低,期间也持有少量电子股,但随着上涨,估值过高就卖掉了,整体重视程度不够,错过了很多涨幅较大的股票。此外食品饮料行业,特别是白酒配置也偏低,个股在上涨过程中也全部减持。三季度超配了计算机行业,在计算机个股上取得了一定的收益。四季度美联储再次降息的概率仍比较大,全球继续维持宽松的状态,国内新的LPR形成机制将会引导融资利率进一步下行,同时流动性会继续维持充裕,预计社融数据未来几个月应该会继续提升。四季度的风险主要来自于外部,贸易摩擦升级带来全球经济减速的风险仍很大,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油价大幅上涨的风险、以及上市公司三季报大幅低于预期的风险。四季度由于经济增速下行的压力仍比较大,上市公司的业绩也处于底部。市场机会更多的来自于政策和投资者情绪的变化。由于十月份面临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前期部分景气行业的上市公司股价都已经出现大幅上涨,三季报能否超预期将是对股价的考验。同时接近年末机构调仓,布局明年的行为也会加大股价的波动。预计四季度市场指数收益平淡,波动会有所加大,更多的是站在明年的角度去布局行业和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河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98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0%;截至本报告期末银河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92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