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新生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1%

  金融界基金10月29日讯 交银施罗德新生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新生活力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772)10月28日净值上涨1.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390元,累计净值为1.8390元。

  交银新生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90%,今年以来收益44.46%,近一月收益3.08%,近一年收益45.2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浩,自2016年11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0.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公教育(持仓比例8.76%)、芒果超媒(持仓比例8.44%)、三七互娱(持仓比例6.22%)、华测检测(持仓比例5.27%)、欣旺达(持仓比例4.68%)、美亚柏科(持仓比例4.58%)、广联达(持仓比例4.02%)、光线传媒(持仓比例3.68%)、科大讯飞(持仓比例3.56%)、汇顶科技(持仓比例3.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宏观上亮点不多,但科技领域表现亮眼。在华为受到美国贸易管制后,电子高阶产业链有向国内加速迁徙的迹象,同时由于5G网络加速建设,使得电子通信业形成短期供不应求的状态,同时信息安全等软件类需求旺盛。本基金在二季报中预判到该变化,在本季度初增持了科技股,获得较好的相对收益。经过三季度以电子、通信以及医药为代表的科技股快速上涨,短期科技股的估值需要进一步业绩和时间消化,中美贸易冲突仍可能造成波动。我们认为能够创新优化结构的行业不仅是首当其冲的科技行业,许多行业都可以在经济转型中找到投资机会。我们在前期报告中指出:“从长期的角度,国内外政治经济的新常态仍然需要得到产业界和资本界的清醒认识,放弃对数量型发展模式的复辟预期,探索质量型发展模式的具象仍然任重道远。”这个中长期观点在一次次的获得验证,我们始终坚持这个观点。我们的组合管理框架分为三个维度:行业景气度、产业生命周期、企业的价值观与商业模型。这三个维度分别是短、中、长的三个视角。第一个维度——行业景气度(轮动周期),如果每次都能踩准则能获得高收益率,但事实是我们观察如果单纯从行业景气度出发,很少有持续踩对节奏的基金,反而造成基金净值大幅波动。于是我们加入了第二个维度——产业生命周期,研究产业的关联度,研究中期的东西,去找到第一个维度的先行指标(定性定量的都有),对不同阶段的公司都有一定的分布投资,这样就能形成一定对冲,对冲情绪的贝塔,沥出阿尔法的投资机会。再者,我们反复琢磨这家企业为客户创造的是什么价值,它有没有好的商业模型把为客户创造的价值转换为股东创造价值。这些公司,即使短期不在轮动周期的风口上,它的回撤幅度也很小,而一旦景气度反转,则第一波预期差扭转的收益率是很好的。正因为我们的投资框架是三维度的,兼顾短中长期,聚焦阿尔法,尽量对冲波动回撤,所以建议长期投资,抢热点的短期波动可能并不适合,也不符合本基金的管理目标。我们将按照我们的组合管理框架继续进行中长期投资,持仓结构上看,我们持有政企软件、互联网服务、民生消费以及高端制造四个方向比较多。我们将继续寻找具备新时代背景的优秀公司投资,持续稳健地为持有人服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