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信永丰医药健康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10月29日讯 圆信永丰医药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圆信永丰医药健康,代码006274)10月28日净值上涨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214元,累计净值为1.2214元。

  圆信永丰医药健康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14%,今年以来收益21.68%,近一月收益3.22%,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明阳,自2018年1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88%。

  肖世源,自2018年1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8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士力(持仓比例7.05%)、万东医疗(持仓比例6.96%)、博雅生物(持仓比例6.91%)、安科生物(持仓比例6.91%)、上海医药(持仓比例6.60%)、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66%)、云南白药(持仓比例4.50%)、国药股份(持仓比例4.33%)、迪安诊断(持仓比例3.08%)、视觉中国(持仓比例2.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经济存在下行压力,7月政治局会议重提"六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宏观政策仍将加大逆周期调控力度,力促经济平稳运行,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医药行业方面,三季度"4+7"带量采购扩面到全国,竞争格局较优的仿制药品种以小幅降价获得全国大部分市场,竞争格局差的品种,仍比全年"4+7"有较大降幅,符合市场预期;第二批带量采购延后至明年上半年。创新药产业链、CRO、CDMO、医疗服务、零售药店、医疗设备龙头以及医药偏消费的相关细分领域,延续上半年的强势表现。后续关注医保谈判目录、医疗器械带量采购等相关政策的推进。基金运作方面,在二季度建仓期结束后已顺利运行,配置方向上没有大的变化,重视高景气度子行业,注重估值和业绩匹配合理,有竞争优势的细分行业龙头,估值已合理偏高的标的在配置比重上会有所控制。同时,三季度基金规模有较大幅度的上升,并且已于三季度末满足了参与科创板网下打新的条件,希望后续为投资者创造更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圆信永丰医药健康基金份额净值为1.1791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