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中小板指数增强净值上涨1.5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9日讯 华富中小板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中小板指数增强,代码4100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498元,累计净值为1.1498元。

  华富中小板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12-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小板指数(价格)*90.00% + 一年期定存*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98%,今年以来收益27.73%,近一月收益2.71%,近一年收益22.24%,近三年收益-18.1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87/65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59/79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3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2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4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44%。(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郜哲,自2018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2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48%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10%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07%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82%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2.78%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2.40%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25% )、比亚迪(持仓比例1.93%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1.75%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1.6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2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14%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61%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21%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11%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02%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2.78% )、比亚迪(持仓比例2.24%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2.10%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09%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1.7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9.0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股市在二季度下跌企稳后进入震荡区间。7-8月中旬,经济下滑预期及贸易战的升级使得市场形成了日线级别的下跌,在随后逆周期刺激以及科创板开市、国庆前维持稳增长预期等情绪下,本段日线级别下跌的延展性并不长,自8月中旬,重新进入了日线级别上涨,但因无实质性经济或盈利层面的利好,也未能突破前高。从经济指标来看,三季度无论是无论是PMI还是社融,均显示当前实体经济的实际需求较弱,虽然政府采取了较多的宽信用政策,但在不放松地产的情况下,一时难以派生出较大的实体需求,我们的经济周期模型在三季度始终处于收缩期。择时系统方面,市场环境划分模型显示当前处于震荡期,主要指数均形成了日线级别的一次上涨和一次下跌,总体在10%的幅度内震荡。改造后的均线系统,在八月初至8月中旬短暂看空后,9月重新看多,目前维持看多。从板块相对强弱来看,震荡行情下,资金继续寻找盈利相对稳定的板块,因此,中小板指中集中了大量科创龙头,本阶段表现本应较优,但受制于美国对华高科技企业的限制,指数权重股中有多只科创龙头均受到短期冲击,指数整体表现也因此受到一定拖累。基金操作方面,鉴于3季度处于震荡市环境,且有贸易冲突等对本版块影响较大的事件出现,因此,首先主要以复制指数为主,阶段性进行基本面因子,特别是盈利以及净利增速因子上的增强。展望2019年的4季度,当前仍处于收缩期,市场环境处于震荡市,在不确定性环境中,市场对盈利相对确定的公司会更加偏好。因此在2019年三季度中:?本基金将维持仓位在基准水平。?本基金将以跟踪指数为主,当前行情多为对未来的预期,因子基于历史数据,对未来信息的反应比较有限,因此将尽量减少因子增强的频率。?在增强时,主要采取长期盈利或净利增速这类反应盈利稳定的因子,在依据核心资产的核心财务指标的筛选后,对于排名靠前同时也符合市场认知的科创蓝筹类成分股,适当进行权重的加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于2011年12月9日正式成立。截止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64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1064元。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1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