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扬元合量化大盘优选股票C净值上涨1.6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9日讯 鹏扬元合量化大盘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扬元合量化大盘优选股票C,代码00713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331元,累计净值为1.0331元。

  鹏扬元合量化大盘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7-0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1%,今年以来收益3.31%,近一月收益2.9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5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07/79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JIANG SHAOKUN,自2019年07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交通银行(持仓比例7.1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94%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6.19%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55% )、国投电力(持仓比例4.49%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4.26% )、华能国际(持仓比例3.89% )、华能水电(持仓比例3.63%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3.58%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2.9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5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交通银行(持仓比例7.1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94%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6.19%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55% )、国投电力(持仓比例4.49%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4.26% )、华能国际(持仓比例3.89% )、华能水电(持仓比例3.63%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3.58%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2.9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5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全球经济持续下滑,国内经济弱中趋稳。受到来自库存和贸易不确定性的影响,美国经济呈现”消费保持平稳、企业投资与产出走弱“的趋势,美国制造业PMI在9月曾一度跌破枯荣线。在此背景下,美联储预期通过降息和停止缩表来延长美国经济周期,其他地区央行也紧随其后释放宽松信号。另一方面,全球贸易摩擦加剧。美中贸易摩擦在8月初再次升级,直到8月底加税期限推迟才稍有缓解,双方诉求仍然存在一定分歧,情况尚不明朗。而美欧摩擦也在加剧。整体来讲,全球风险偏好反复波动。与此同时,我国经济底部震荡。受猪肉价格上涨影响,通胀加剧。受到贸易环境的影响,出口交货值负增长,工业增加值同比跌到5以下并继续走低,为10年来低点。需求方面,除房地产投资保持平稳以及基建投资缓慢回升外都在下滑。经济政策从过严转向宽松,金融稳定委员会明确了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的政策基调,相关货币政策如降准、LPR机制和财政政策如地方政府专项债从8月底开始逐步实施。未来在地产政策趋紧和贸易谈判反复的环境下,预计国内经济仍将在底部震荡。三季度股票市场反复震荡,主要是受到贸易摩擦超预期的影响。尽管减税降费带动企业盈利能力提升、库存压力有所缓解,但PPI降幅扩大,工业企业利润增长承压。以出口需求为主要导向的行业营收变差,油气开采、黑色金属冶炼利润回落。而医药、食品饮料行业利润继续维持高增长。操作上,产品成立初期以固定收益策略为主,目前已经积极布局股票仓位,组合以大盘股为股票池,运用多维量化模型构建优选股票组合,结合科创板打新等事件驱动策略,获得了一定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鹏扬元合量化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010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1%;截至本报告期末鹏扬元合量化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004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