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高端制造行业股票净值上涨1.6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9日讯 工银瑞信高端制造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高端制造行业股票,代码00079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54元,累计净值为0.854元。

  工银瑞信高端制造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0-2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中游制造产业指数*85.00% + 中债-综合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60%,今年以来收益39.77%,近一月收益2.89%,近一年收益35.77%,近三年收益-19.0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93/65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92/79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1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8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53%。(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黄安乐,自2014年10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0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54%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01%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5.81%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5.65% )、风华高科(持仓比例5.37%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95% )、顺络电子(持仓比例4.66% )、景旺电子(持仓比例3.64% )、晶盛机电(持仓比例3.10%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7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先导智能(持仓比例8.07%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60%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95%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5.92% )、正邦科技(持仓比例5.79%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5.77%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30%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5.17%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11%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7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前两个月,市场连续下跌2个月,9月反弹,整体上看,是震荡的格局,主导三季度市场表现的核心变量,依然是中美贸易摩擦和国内经济下行,两个核心因素对市场的影响,贯穿了二、三季度。三季度我们对组合进行了一些调整。一是担心地产受政策打压,减持了建材、工程机械、化工等地产产业链相关的板块的龙头个股;二是调整了光伏板块的持仓结构,减持了部分二线品种的仓位,同时增加了光伏设备个股的持仓;三是基于5G及华为产业链的前景较好的研判,增持了与此相关的电子,计算机个股;四是锂电池及其设备中,有部分个股因受到政策的影响,出于风险规避的需要,我们降低了相关标的的权重;五是基于对短期风险的规避,对组合中的养殖类资产进行了减持和回补的操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5.8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