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主题股票C净值上涨1.7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9日讯 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主题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主题股票C,代码00592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577元,累计净值为0.9577元。

  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主题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5-0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3%,今年以来收益6.59%,近一月收益0.56%,近一年收益6.0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39/65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22/79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曹春林,自2018年05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杉杉股份(持仓比例8.42%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8.21%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09% )、长电科技(持仓比例7.50% )、福耀玻璃(持仓比例6.50% )、新宙邦(持仓比例6.13%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5.69% )、恩捷股份(持仓比例4.44% )、银轮股份(持仓比例4.37%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8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3.2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工商银行(持仓比例8.79% )、福耀玻璃(持仓比例8.14% )、恩捷股份(持仓比例8.02%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7.19% )、杉杉股份(持仓比例7.15% )、新宙邦(持仓比例7.00%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6.45%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5.71% )、银轮股份(持仓比例5.55% )、宇通客车(持仓比例5.3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9.3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市场呈现振荡走势。个股结构性分化剧烈。基本面较好的核心资产依然保持强势,大部分个股表现不佳,临近国庆节科技股发动了一波行情。传统汽车销量仍然处于下滑阶段,行业机会不大;新能源汽车在补贴退坡的影响下景气度也暂时不佳。整体来说三季度本产品所能投资的行业机会不大。本产品在三季度采取了较为保守的投资策略,以持有业绩较优的细分子行业龙头为主。行业接近平价,未来补贴对行业的影响可能变小。特斯拉四季度国产,海外主流车企的电动车车型密集推出,预计未来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景气度将可能逐渐改善,并且行业在低迷时集中度可能有明显提升,龙头企业的投资机会显著。本产品将加大新能源汽车行业中业绩较好、景气边际改善的行业龙头的配置力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0.9474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9%;截至报告期末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0.9370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