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来了“新老板”:张磊又赢了!狂砸400亿买下格力大股东

  在格力电器这场股权争夺战中,高瓴资本和厚朴投资两大财团一起走进“总决赛”,展开终极角逐。最终,高瓴资本张磊,拿下了格力电器15%的股权。这意味着,不出意外的话,张磊将成为格力电器和董明珠的"新老板"。

  10月28日晚,格力电器发布公告表示,格力集团函告公司,经评审委员会对参与本次公开征集的两家意向受让方进行综合评审,确定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为最终受让方。

  不过,格力也在公告中进行风险提示,“格力电器管理层是否接受最终受让方的邀请以及双方最终能否就合作方案达成一致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天眼查数据显示,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17年5月,背后股东为深圳高瓴瀚盈投资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和珠海贤盈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中深圳高瓴瀚盈投资咨询中心(有限合伙)由珠海高瓴天成二期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和珠海高瓴天成二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关键词阅读:董明珠 张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