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紧缺愈发严重 美国原油产业走进“至暗时刻”

  银行削减贷款,生产停滞不前,美国原油产业正慢慢走进“至暗时刻”。

  今年9月份,海恩斯律师事务所(Haynes and Boone)对能源行业进行了一次秋季调查,结果不容乐观。该调查结果显示,包括富国银行、摩根大通和加拿大皇家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都下调了对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预期,且大幅削减了对油气企业的投资。

  根据海因斯的调查,各大银行预计,未来12个月,天然气价格约为2.00 -2.35美元/百万英热单位,较今年春季的预期下调约20%;油价预期也较春季调查降低了约1-2美元/桶。针对这样的情况,石油分析网站Oilprice分析师Tsvetana Paraskova指出,投行下调油价预期对小型油气公司而言是一次重大冲击,这些公司会因此面临困境。

  Tsvetana Paraskova表示,银行下调预期带来的影响之所以如此巨大,主要是因为银行贷款一直以来都是许多油气公司获得融资的主要来源,银行预期下调也就意味着油气公司可获得的贷款数额减少。消息人士透露,在下调价格预期后,银行对油气企业发放的贷款规模可能会减少15%- 30%。

  正如前文所言,对于一些小型勘探和开采企业而言,银行贷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海因斯的调查报告显示,由于美国原油产量下滑、油价下行趋势明显,近段时间来,银行贷款甚至成为了部分小型油气公司获得融资的唯一来源,因为他们目前难以从股票和债券市场获得资金。海恩斯律师事务所在报告中指出:

  对比2019年春季调查和秋季调查可知,如今债券和股票资本市场在油气公司获得融资来源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小。

  更不幸的是,一些行业巨头也出现资金紧缺的问题。在2018年以前,公共股票市场一直是大型油气公司获得资金的主要来源,但是现在这些巨头已经无法获得公开市场的信任,华尔街一众大鳄更是对其避之则吉。这也就意味着,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几乎所有的油气勘探企业无法从股票市场中获得资金,这给它们的经营带来很大挑战。

  而对于油市而言,美国油气企业无法获得充足的资金也就意味着勘探活动和运营都会受限,难以进行油气勘探和开采,石油储备量也会因此减少。就目前而言,美国油企的困境及其对原油市场的影响,可以从以下这些方面得到体现:

  由于资金短缺,今年申请破产的页岩油企业数量同比激增,根据海因斯律师事务所的数据,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已有33家油企申请破产。

  钻井数和产量预期正不断下降。贝克休斯钻井数据显示,截至10月25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锐减17座至696座,为4月来最大单周降幅;截至9月底已经连续10个月录得减少,为历史上最长连续下降月数;目前石油和天然气总钻井数较去年同期已下降238座。由于原油生产周期较短,钻井减少的副作用很快就会传导至原油产量上来。

  综上所述,美国原油行业在经过一轮蓬勃发展后,现在似乎又走到了命运的转折点。接下来,还有连场恶战等着油企们。

关键词阅读:资金 美国 原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