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美监管机构将禁止华为中兴参与美政府补贴项目

  美监管机构将禁止华为中兴参与美政府补贴项目。耿美国电信业监管机构--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计划在11月投票,以认定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000063.SZ)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这两家公司的美国农村运营商客户将不得利用一个85亿美元的政府项目资金从华为和中兴购买设备或服务。

  FCC官员周一称,委员会还计划提议要求美国农村电信运营商移除并更换被贴上“国家安全威胁”标签公司的设备。

  FCC称,计划在11月19日召开的会议上投票表决,询问上述运营商从当前网络中移除并替换掉华为和中兴设备需要多少费用,并制定补偿计划来抵消设备移除成本。

  “在5G和美国国家安全方面,我们承受不起冒险与侥幸,”FCC主席Ajit Pai在一份声明中称,“随着美国将网络升级到下一代无线技术(5G),我们不能忽视中国政府利用网络漏洞从事间谍活动、植入恶意软件和病毒、或者其他危及我们关键通信网络的风险。”

  这是美国政府禁止美国公司购买华为和中兴设备的最新举措。华为和中兴将有30天的时间来挑战FCC的国家安全风险认定,强制要求移除设备的最后命令预计最早明年能够做出。

  华为未予置评,中兴亦未回覆置评要求。

关键词阅读:华为 中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