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数据:本世纪海平面上升威胁至少3亿人 中国孟加拉印度受影响最大

  研究机构“气候中心”29日发布最新数据称,本世纪海平面上升淹没沿海地区,将威胁3.4亿至4.8亿人口,大多分布在亚洲国家。该结果比研究人员早前预测的8000万受威胁人口高出至少三倍,因亚洲多地实际海拔比原来预测的要低5到10米,使得旧研究低估了受威胁人口数量。

  《自然通讯》杂志上的研究,新的模型显示,目前有3亿人居住的沿海地区,到2050年将会受到气候变化加剧带来的洪灾影响,每年至少会有一次洪水泛滥。

  该研究中强调,在日益强大的旋风和海平面上升的推动下,破坏性风暴潮将对亚洲造成最严重的打击。估计影响人数最大的变化发生在亚洲,亚洲人口占世界人口的66.7%。超过三分之二的高危人群位于中国,孟加拉国,印度,越南,印度尼西亚和泰国。

关键词阅读:亚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