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基金:美联储年内再降息 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望进一步提升

  北京时间31日凌晨2:00,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到1.5%至1.75%的水平。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尾盘美国三大股指震荡走高,标普指数续创历史新高。

  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的第三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而在美联储发布利率决议后,巴西、巴林、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等国也纷纷下调利率。

  浙商基金认为,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增长疲软,各国央行继续保持了今年以来的转“鸽”路径,降息有望进一步提高投资者风险偏好。

  回到国内,展望后市11月中旬的经济数据有可能再度出现季末月份强,季初月份回落的规律,能暂时缓解债市的利空情绪。中期来看,经济、金融数据企稳,通胀显著上行,名义GDP仍将给债市带来压力,债市总体偏防御,股市将继续有波段和结构性机会。 预计未来A股市场的风险定价将进一步向价值与盈利能力倾斜,继续看好估值较低,基本面向好的个股和板块。

关键词阅读:浙商基金 美联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