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降息周期接近尾声 权益市场迎阶段性机会

  事件回顾:

  美联储降息25bp,联邦基金利率上限由2 %降至1.75%。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称当前利率已达到适宜水平,但同时表示只有在通胀显著上升时才考虑加息。

  事件点评:

  美联储不出意外地降息,连续三次议息会议各调降25bp,降息节奏较集中。

  随后鲍威尔的讲话值得注意,暗指降息周期结束,但也不会很快升息。目前看鲍威尔可能希望效仿95年和98年的短周期降息,在三次降息后结束降息周期,随后一年之内重新升息。

  但鲍威尔讲话中不排除在经济数据出现严重下行时再度降息的可能性。今日议息会议前,美国公布的三季度GDP数据环比增长1.9%,已跌至2%以下;同比增长率也降至2.0%,显著低于前值2.3%。在全球经济走弱、中美贸易战仍在僵持的情况下,四季度经济数据仍存在一定的忧虑,12月中旬的议息会议上对于2019全年的经济预测将非常重要。

  投资建议:

  美国引领全球进入宽货币周期,但扩大宽松的举措已经有终止的意向。在全球政治经济大事集中出现的时间段中,可寻求权益市场的阶段性机会,但投资仍应以谨慎为宜,留意不确定性带来的下行风险。

 

关键词阅读:南方基金 南方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