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基金:美联储年内第三次降息 为国内货币政策打开空间

  【事件】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2:00,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下调联邦基金利率区间至1.5%-1.75%。同时,鲍威尔和美联储发出信号,表示将暂停降息,但在通胀走高之前不会考虑再次加息,以满足股市投资者的需求。

  【市场表现】决议后,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黄金上演V型反转,美元指数冲高跳水。国内市场,截至午市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09%,深证成指上涨0.02%,创业板指上涨0.09%。

  【分析】此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

  1. 美联储年内再次降息概率不大,中长期仍存降息可能。19年美联储已经历3次降息,美联储对7、9月两次降息原因的解释为预防式降息,而历史上预防式降息一般不会连续超过3次。此外,美国住宅投资受益于利率下行保持增长;就业、消费增长动力减弱,但增速下行较慢,因此预计年内继续降息概率不大,美联储可能继续观察前期降息的效果。长期来看,全球经济走弱,美国经济增速仍有较大下行压力,未来仍有继续降息的可能。

  2. 全球流动性进一步宽松。随着美联储扩表和降息的持续推进,全球的流动性进一步宽松,继印度、新西兰、澳大利亚、俄罗斯、韩国等进入降息周期后,欧洲央行也宣布下调利率,并将再次启动QE,全球进入货币宽松模式。

  【债市点评】外部环境利好国内债市

  美国经济持续走弱,中美贸易关系虽有缓和,但第一阶段协议尚未签订,或有波折反复,国内出口依然承压。美联储降息之后美债收益下行,中美利差走高,中国利率债对外资机构的吸引力上升。整体来看,外部环境仍然利好国内债市。国内债市主要受国内宏观经济影响,短期内债市仍存扰动因素,中长期债市环境仍然友好。

  【股市点评】市场情绪受提振

  美联储降息后,流动性进一步宽松,将在一定程度上提振市场情绪,对以股市为代表的风险资产形成利好,权益市场未来表现可期。目前A股的估值较为合理,有较强的配置价值。建议关注受益于宽松预期的TMT板块以及地产产业链。

 

关键词阅读:平安基金 美联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