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美联储降息资金有望加配A股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美联储10月议息会议决定降息25 bps,联邦基金利率下降至1.5%-1.75%区间。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美联储年内第三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此前据CME“美联储观察”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99.4%,本次降息影响基本已提前被市场消化。

  联储表态偏鹰,暗示年内将按兵不动。此前美国3季度1.9%的GDP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全球下行趋势中保持了一定的韧性。与此相对应,10月会议声明称“经济活动以温和的速度增长”,并删除了“将采取适当行动以支持经济扩张”的表述,更改为“评估未来合适路径”。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也暗示降息或告一段落,以评估货币政策对经济的影响。在此次降息之后,联邦期货市场对美联储12月降息的预期目前仅有25%。

  国内政策独立性强,长期存利率下行空间。当前中美利差处于高位,国内货币政策更多取决于内部因素。考虑到当前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及阶段性的通胀压力,市场预期年内货币政策或将保持定力,维持当前相对平衡的资金环境。从长期看,在国内经济增速换挡、海外的低利率宽松格局下,国内利率存在下行空间,对于债券市场向好形成重要支持。

  股票市场而言,虽然经济增速放缓,上市公司业绩存在一定压力,但政策托底经济、稳定就业、促进资本市场发展的决心强劲,有望带来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提升,相对宽松的资金环境也构成估值提升的基础。与此同时,当前A股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在全球范围内也具备相对优势,养老金、险资及外资等长期资金有望加配A股,市场在消费、科技等板块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