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概念分化加剧 基金观点各不同

  近期有关资本市场的政策密集发布,市场情绪有所提振。尤其是上周末有关区块链的消息让市场深感振奋,本周一热度空前的区块链概念遭遇连日降温,多数基金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区块链概念股大面积涨停属于短期市场的强烈预期,后期会有所分化。未来,区块链在医疗、食品、教育等民生工程上将会得到快速发展。” 格林基金研究部总监石山虎说。

  博时基金表示,科技板块自9月中旬开始回调,上周管理层对于区块链的高度定位,显示国家对大力发展科技的意图十分明确,尤其在对底层技术的重视方面,由此重新点燃了市场对于科技板块的做多热情。

  华南某基金经理表示,区块链技术并不是什么特别高精尖的东西,很多涉及计算机的公司可能多少都有一些关联。因此,公募基金三季度重仓了所谓的区块链概念股也就不难理解了。

  长城基金首席经济学家向威达指出,区块链目前主要还停留在概念上,当前市场主线仍然是等待宏观调控定调以及中美贸易谈判阶段性协议落地;预计四季度A股将继续以持续震荡为主要格局,建议投资者还是以控制仓位、控制风险为主。

  南方基金表示,简单来讲,区块链其实就是一种数据传输和存储的新方式,带来信息储存和传输方式的革命。它将与正在发展的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适配,共同建成第二代专业智能互联网。从具体应用阶段来看,区块链技术应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应用于货币领域,与现金有关的加密数字货币和数字支付系统等;第二阶段主要应用于合约领域,如股票、债券、信贷、资产确权和智能合约等;第三阶段主要应用于政府、健康、科学、文化和艺术等方面,最终实现弱中心化和社会自治。目前,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主要处于第一和第二阶段。

  上银基金表示,目前有一些公司声称拥有区块链技术,但这些公司往往护城河较浅,持续成长能力偏弱,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从长期来看,区块链是重要的技术方向,区块链标的中真正具有技术壁垒、推广能力且未来能够创造现金流的公司会成长起来。

  前海开源杨德龙表示,区块链板块投资短期主要是炒题材,但中期维度就要关注上市公司具体有没有应用,这些应用能不能提升其长期业绩,这是投资的关键。

  光大保德信基金表示,由于科技公司内在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风险较大,择股时可精选一些行业地位突出、技术实力强的科技公司作为核心的配置。

关键词阅读:区块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