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业绩期披露结束 个股行情将重新升温

  经历了三天连续调整后,今日两市全天震荡走强,午后沪指一度涨逾1%,深成指涨幅近2%,盘面上题材概念股活跃,家用电器指数大涨6%,机械、建材、银行保险、航空等权重板块强势反弹,农业股表现相对较弱。至收盘个股普涨,市场情绪有明显好转。周五的反弹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三季报披露已于31日结束,资金的谨慎情绪缓和;二是四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召开,政策猜想提升了市场资金情绪,所以今天在60日线附近形成支撑,走出了先抑后扬的走势。

  从基本面来看未来一个季度的市场,“经济退、政策进”的主要逻辑继续演绎。在此背景下,招商基金黄亮建议关注具有比较优势的金融、地产等高股息板块龙头,中长期看好大科技创新股的成长弹性。针对高股息策略机会,有几点值得注意。首先,全球进入负利率时代,而中国的权益高股息资产具有类固收属性,对全球资金吸引力强;其次是机构资金的配置需求,保险业迎来IFRS9会计新准则,险资对安全边际高、股息率稳定的资产有需求;同时,债券收益率处于下行趋势,权益高股息、低估值资产对于大量银行理财资金来说具备性价比优势。此外,科技暖风频吹的大背景下,资产重组办法落地,以科技创新为代表的真成长方向,如自主可控、华为产业链、5G、高端制造等将具备广大的增长空间。

关键词阅读:招商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