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黄峰:关注个股业绩和估值的合理性

  本周市场弱势震荡。上证综指收于2958.20点,本周微涨0.11%;深证成指收于9802.33点,本周上涨1.47%;沪深300指数收于3952.39点,本周上涨1.43%;中小板指收于6217.91点,本周上涨0.88%;创业板指收于1687.00点,本周上涨0.70%。

  海富通公募权益投资部副总监黄峰表示,近期市场关注较多的仍是通胀问题,此轮猪肉价格的大幅上涨一定程度带动了CPI的上行。今年9月CPI同比上涨3%,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上涨69.3%。市场关注的原因在于通胀问题进而影响到未来货币政策的空间,基于当前宏观经济仍有一定压力,总体来看货币政策宽松的方向没有改变,只是节奏上受到CPI快速上行的制约。海外方面,美联储于本周宣布降息,此次降息声明表述中最重要的变化在于美联储删除了“采取适当行动来维持经济扩张”的表述,暗示后续降息节奏可能放缓。

  家电、食品饮料等龙头公司近期涨幅依然突出,相应龙头公司季报业绩整体符合预期。基于当前位置,黄峰表示将着重考量风险收益比,加强组合风险的控制。估值合理的核心龙头公司值得长期关注,对于一些估值相对偏高的个股,虽然基本面趋势大概率稳定,但需要防范其业绩低预期的小概率事件出现,以提升组合的长期稳定性。由于今年市场的获利盘整体较重,业绩略微低预期的公司大都出现股价明显下跌,因此更需要避免这些小概率事件的发生。黄峰表示,未来仍将关注企业的业绩报表,通过最有效率且确定性高的研究方式,依据基本面的变化和估值的合理范围做个股性调整与风险控制。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