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磐晟混合(LOF)净值上涨1.0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04日讯 华夏磐晟混合(LOF)基金11月01日上涨6.58%,现价1.048元,成交0.0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634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5.0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1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5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0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4.1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634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阳阳,自2018年12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85%)、光环新网(持仓比例5.91%)、东山精密(持仓比例5.65%)、凯莱英(持仓比例5.41%)、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76%)、五粮液(持仓比例4.44%)、洲明科技(持仓比例4.24%)、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8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58%)、沃森生物(持仓比例3.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国内宏观方面,大方向上经济仍处于下行区间,但年初以来政府对经济的刺激政策开始在一定程度上奏效,三季度实际GDP将小幅回落至6.1%左右,而名义增速在CPI和PPI双降的情况下明显回落,即3季度呈现价格和实际双降的“类衰退”的组合。看到年底,金融数据主要取决于中小银行缩表的程度加信托限制政策的执行力度,与支持小微企业信贷加缓解中小银行流动性压力的对冲政策的相互博弈,从近期政治局会议及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的措辞看,货币政策仍以稳为主;而结构上向制造业和小微企业倾斜,同时中小银行“避免非理性收缩”。LPR改革后,9月份央行开始了第一次MLF利率下调。我们判断本次的MLF的利率下调会释放一定货币、信用双宽的信号意义。但随着CPI的回升(猪肉)以及PPI的翘尾因素影响,4季度再次大幅宽松的概率也在下降,不排除4季度出现短暂的类滞涨格局。海外宏观方面,全球贸易动能继续放缓,尤其是依赖于外需的欧元区及新兴市场经济体,压力继续增大。因而全球国债收益率曲线持续下行平坦化,负利率资产大幅增加,市场衰退担忧加剧。美国增长动能继续减退,9月降息25bp,美债曲线倒挂加剧,2020年衰退概率提升。市场表现方面,2019年3季度,市场风险偏好在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大幅提升,创业板指数涨幅远大于上证综指和沪深300等指数。市场出现了类似1季度的估值修复和流动性推动的行情,5G、半导体、自主可控、生物创新药等主题板块涨幅较大,银行、地产、建筑等低估值品种表现落后,且估值已经处于历史极值附近。报告期内,本基金减少了金融板块的配置,仅保留了成长性较高的保险行业和龙头效应明显的地产行业。适当地从“自下而上”的角度加大了对计算机(云计算)、电子板块(5G和OLED)和医药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40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